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华录集团与中国电科两大央企筹划重组 涉及光伏制造与电站投资业务

2023-04-06 08: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华录集团中国电科央企重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4月3日,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易华录”)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4月3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录集团”) 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华录集团正在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科”)筹划重组事项,华录集团拟整合进入中国电科,该方案尚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上述重组事宜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据了解,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专业从事数字音视频、电子信息与文化创意产业开发、生产、营销、服务及系统集成的大型企业集团,前身是1992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华录电子有限公司,注册地大连,注册资本18.36亿元。华录集团官网资料显示,公司产业与创新布局主要分布在大连、北京、上海、天津、成都、广州、深圳等地,建有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2个、院士工作站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和国际国内营销网络。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则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国电科拥有电子信息领域相对完备的科技创新体系,在电子装备、网信体系、产业基础、网络安全等领域占据技术主导地位,肩负着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国防现代化、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职责。

目前,中国电科拥有包括47家国家级研究院所、16家上市公司在内的700余家企事业单位;拥有员工20余万名,其中55%为研发人员;拥有4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和创新中心。

在光伏方面,中国电科旗下湖南红太阳拥有3GW光伏电池及组件智能生产线,具备年供应5GW以上光伏产品的能力,已累计建设运营海外产线2GW以上,国内地面光伏电站及分布式光伏电站1GW以上,承建村级扶贫电站1000个以上。

中国电科四十八所产品业务涵盖新能源光伏设备包括扩散炉、PECVD、电池片分选机、硅片分选机等;光伏产品涉及单多晶组件、柔性组件等。去年10月,湖南红太阳光电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光伏TOPCon工艺核心装备——硼扩散设备,成功中标行业领军企业电池扩产项目,实现大批量市场化推广应用。

360截图20230406084032139.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录集团查看更多>中国电科查看更多>央企重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