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食品+光伏”,首年节省电费105万!

2023-03-23 16: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水七沐关键词:华为智慧光伏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碳路中国·光生万物”鑫国食品&华为行业绿电现场会上,上海鑫国食品1.23MWp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成为全场焦点。这是“光伏+食品”的全新探索,也是上海市首个MW级全配优化器示范项目,揭开了食品行业零碳转型的新征程。

探索减碳新路径

“双碳”影响正渗透至各行各业。而在我国,工业碳排放占碳排放总量的70%,降低工业碳排放是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所在。

对此,上海市提出将进一步大力推进光伏应用和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一批“光伏+”工程,促进本市能源绿色转型和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鑫国食品探索“光伏+食品”新路径。鑫国食品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专业食品生产企业,为国内各大星级酒店、涉外餐厅和会议中心等重要场所提供食品代工服务,并为数十家大型企业提供新ODM服务。

在其看来,“光伏+食品”不仅可解“能耗双控”下食品行业用电紧张的燃眉之急,也是企业绿色低碳转型的最便捷方案。

640.jpg

树立绿色标杆工程

高效发电、安全可靠、便捷运维,打造“光伏+食品”标杆工程,选择最优解决方案成为鑫国食品的首要之务。

历经多方考察,鑫国食品最终选择了完美契合的华为行业绿电解决方案,在办公楼屋顶及2个厂房楼屋合作共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共布置了2248块545Wp光伏组件,总面积约1万㎡,总装机容量1225.16kW。项目全部采用华为智能光伏40KW逆变器、600W优化器、全套数字化管理系统。

640 (1).jpg

据介绍,针对工商业应用场景,华为“1+3”行业绿电解决方案2.0,涵盖纯光、光储等场景,以全球领先的组件级智能架构,实现 “智”臻安全、“智”多发电、“智”高可靠、“智”简运维等更多价值。

640 (2).jpg

项目自去年7月并网试运行,实际运营数据显示,华为行业绿电解决方案帮助鑫国屋顶光伏铺设屋顶利用率提升15%。综合测算,25年可以提升发电量14.8%。该项目年发电量120万kWh,发电成本也从0.88元/度降到了0.63元/度,首年可节省电费105万,每年节约标煤384吨、降碳1188吨。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水七沐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智慧光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