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亚太金融论坛(APFF)丨晶澳科技杨爱青:ESG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3-03-17 19:03来源:晶澳科技关键词:晶澳科技光伏企业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7日, “2023年亚太金融论坛”在北京开幕。晶澳科技董事、轮值总裁杨爱青作为受邀嘉宾在大会ESG对话环节中,发表了关于ESG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讲话。

晶澳科技开启ESG管理体系化

杨爱青表示,晶澳科技始终重视将ESG理念融入企业发展之中,并在2022年提出以“Green to Green、Green to Grow、Green to Great(共建绿色循环,共谋绿色发展,共创绿色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同时设立了相关主管部门,推动公司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相关战略规划与落实。今年初,晶澳科技在董事会下设立了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推进公司ESG相关规划与制度的完善,并进行监督管理。此外,晶澳科技与重要利益相关方合作,确定了与企业特色相关的25项ESG重要议题和200余项指标,进行长期科学系统的风控与管理,不断推进和探索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及经营模式的实现。

晶澳科技轮值总裁 杨爱青

为了更好的应对气候变化,晶澳科技去年加入了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SBTi),并成为全球首家加入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供应链项目的光伏企业。同时,晶澳科技在开展碳盘查的基础上,推动强度减排,2020至2022年,每年单位营业收入的碳排放强度下降超过20%。另外,晶澳科技北京总部通过自身运营减排+碳抵消的方式,实现了2021年度运营排放碳中和。

在中国企业引领下,光伏凭借技术和成本优势,成为清洁能源的主力军。据国际能源署预测,2050年光伏发电将占全球发电总量的30%。晶澳科技始终致力于光伏发电技术及电站规模的提升,通过多种方式,不断加大绿电应用与储能技术的融合,每年向社会贡献超6亿千瓦时绿色能源的同时,持续推动新能源更广泛的普及应用。

此外,晶澳科技是一家致力于绿色能源产业的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有多个经典案例,包括在北京冬奥会、瑞典皇宫等地建设的绿色能源项目。同时,建设荒漠生态治理光伏电站、光伏扶贫电站,向灾区捐赠产品用于灾后重建,向流离失所家庭捐赠光伏灯等。晶澳科技呼吁更多的行业同仁一起践行ESG发展之路,助力全球绿色化发展,创造人类的绿色美好未来。

践行ESG理念 助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杨爱青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从过去的高速发展到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上市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包括稳健经营、保持盈利、提升效率、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和共同富裕等多个方面。为了解决这一重要课题,上市公司需要进行综合性、系统性思考,并融入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引领。在此背景下,企业开始将ESG理念融入经营与管理的同时也逐步建立了新的标准体系,不仅可以提升企业的财务表现和估值,还可以从非财务角度对公司进行全面披露及评价。从发达国家的经验和发展来看,中国上市企业用好ESG理念和工具,是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实践。

作为亚太经合组织框架下金融领域公私对话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亚太金融论坛将以“开放合作 包容发展”为主题,聚焦开放包容的亚太金融合作、ESG与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助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论坛将汇聚来自中国及亚太地区金融、保险、商业等领域的政策制定者和行业企业代表与会,就各相关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传递全球金融治理的中国声音,为亚太地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金融创新的包容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科技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