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人物正文

重磅人事!新任国家发改委主任,曾是能源局副局长

2023-03-13 14:1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郑栅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2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大会经投票表决,决定郑栅洁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此前,中央政治局委员何立峰任国家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他今日已出任国务院副总理;郑栅洁原为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郑栅洁出生于1961年11月,福建漳州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

郑栅洁早年在福建厦门工作,曾任湖里区区长,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厦门市发改委主任等职。

2008年4月,郑栅洁任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同年12月明确为正厅级),2010年5月任福建省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

2015年2月,郑栅洁升任福建省副省长。同年8月,他调职进京,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副部长级)、党组成员,2017年4月转任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

2017年10月,时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出任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同年12月,郑栅洁来到浙江,任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2018年5月,他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

2020年9月,郑栅洁当选浙江省省长。2021年9月,他接替李锦斌,任安徽省委书记,2022年1月当选为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国家发改委查看更多>郑栅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