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法国Carbon:计划建造3.5GW光伏组件+5GW太阳能电池工厂

2023-03-07 14:1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关键词:Carbon光伏组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法国公司Carbon表示,已决定在法国Fos-sur-Mer建设一个15亿欧元(约16亿美元)的太阳能生产工厂,将通过股权、公共资金和银行融资的组合进行融资。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初步筹资阶段,股东们已经承诺为该项目投入近500万欧元,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

Carbon表示,其位于法国南部Bouches-du-Rhóne省Fos-sur-Mer的异质结太阳能组件工厂将于2025年全面投产。建成后,该公司将拥有5GW太阳能电池和3.5 GW光伏组件的年生产能力。

Carbon称:“该项目考虑了法国各地的15个地点,最终选择在集合公路、铁路和海运码头等交通便利的地点建造工厂。该场地位于一个工业区的中心,该工业区正在实施激励政策,以鼓励建立可持续的工业项目。”

据能源转型部长Agnès Pannier-Runacher表示:“碳排放的宣布恰逢关键时刻,法国和欧洲必须迅速重新定位自己在光伏价值链中的位置,以免从一种依赖关系切换到另一种依赖。”

此工厂计划于2024年年中开始生产,计划于25年年中全面运营。它将包括三座生产车间,重点是硅片、电池和组件,技术路线为IBC或TOPCon。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arbon查看更多>光伏组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