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京能电力:拟增资7.6亿参与投建大唐托克托内蒙2GW新能源外送基地项目

2023-03-03 09: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京能电力新能源外送基地项目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日,京能电力发布公告称,拟按原股权比例投资大唐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00万千瓦新能源外送基地项目

根据公告,托克托发电是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发电)、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按照60%、25%和15%的股权比例组成。为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转型步伐,优化公司能源结构,托克托发电各股东拟按照持有托克托发电原持股比例共同向托克托发电增资,参与投资建设200万千瓦新能源外送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额为人民币1,016,708.43万元,项目资本金为总投资额的30%,即为人民币305,012.53万元,项目资本金以外的其余资金将通过银行贷款解决。京能拟按照25%的持股比例向托克托发电增资人民币76,253.13万元。

本次投资200万千瓦新能源外送项目包含和林格尔县羊群沟风电50万千瓦、和林格尔县黑老夭风电20万千瓦、和林格尔县羊群沟光伏30万千瓦,清水河县韭菜庄风电70万千瓦、清水河县城关镇风电30万千瓦。

项目场址位于托克托发电公司东南方向的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清水河县。和林格尔县、清水河县属于中温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风能、光伏资源均属Ⅰ类地区,场址地形大多为丘陵地形,海拔高度在1300-1700米之间,110米风速在6m/s-7m/s之间,风能资源分布基本与地形海拔高度呈正比。

京能电力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公司拟向托克托发电增资参与投资建设200万千瓦新能源外送项目,有利于提升公司新能源装机容量,助力公司向新能源转型发展。本次事项经济可行,未来将给公司带来稳定的利润贡献,符合公司转型发展战略及全体股东利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能电力查看更多>新能源外送基地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