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融资受阻!印度MNRE批准延长KUSUM计划下光伏项目贷款期限

2023-02-24 11: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关键词:光伏项目光伏发电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批准将PM-KUSUM计划A部分下,待安装光伏项目延期至2023年9月30日,理由是农民在初始融资方面正面临一些困难。

享受延期的受益人,包括在2023年3月31日或之前向执行机构报告财务结束的光伏项目;对于错过延长期限的光伏项目,剩余容量将被撤回,并根据新的提案重新分配给印度各邦。

根据PM-KUSUM农民计划的 A 部分,将开发最少500kW到最多2MW的容量,这些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项目产生的电力将用于当地的农业负荷,以减少配电损失。同时,农民有机会通过将贫瘠且无法耕种的土地用于太阳能来增加收入。

受疫情对对贷款机构的影响,融资渠道受到限制,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在此前已批准将贷款期限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去年5月,为了支持KUSUM计划下的项目,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取消了在该计划A部分下为光伏项目需要单独履约银行担保金的要求。

根据修订后的指南,光伏开发商必须以银行担保的形式提交10万卢比(约1,210美元)的定金,并附上利息证明。一旦开发商中标,这些定金将转换为履约银行担保金。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部长RK Singh在达沃斯举行的第53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表讲话时,强调了印度推动农业部门使用清洁能源的努力。

根据研究机构Mercom’s India Solar发布的一份招标跟踪报告,在KUSUM计划的A部分下,印度已经招标了3.58GW的光伏项目。

(本文编译自MERCOM,转载请注明来源)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