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华能:自研高压光伏逆变器下线!

2023-02-24 09: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华能集团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6日,由华能清能院自主研制的智能高压光伏逆变器(HNPVD-MV)正式下线。该光伏逆变器将直流电压提升至2000V以上,突破了高效多级耦合、高压高功率密度宽范围并网运行核心技术,标志着我国光伏逆变器在高电压、大容量并网技术获得重大突破。

HNPVD-MV型光伏逆变器由华能清能院自主研制,直流母线电压2000V、交流输出电压1140V,可实现功率从1.375MW到11MW并网需求,整机运行效率超过99.2%,电站汇集损耗降低20%以上。

据悉,2021年11月,华能便开始进军逆变器等光伏制造环节,中国华能集团广西分公司与合肥中南光电签订了合作开发协议,共同投资建设光伏组件、逆变器、铝边框、支架等智能化生产线,打造新能源光伏发电装备智能科技产业园。

央国企入局逆变器领域并不罕见,据中煤集团官网2月10日消息,日前,装备公司所属电气公司自主生产的组串式光伏逆变器在大南湖七号煤矿5.6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

此前,国家能源集团、华电、国家电投均已参与光伏逆变器业务。早在2020年,国家能源集团曾在展览会上展出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超薄全碳化硅高频隔离光伏逆变器。

2022年3月31日,华电洪湖光伏发电暨光伏装备制造项目落户湖北洪湖市,该项目总计投资50亿元,除光伏电站项目之外,包括配套建设的光伏发电装备制造项目包含年产10万米光伏电缆项目和光伏箱变逆变一体机和光伏支架等产业项目。

除此之外,国家电投控股的辽宁电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和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西宁太阳能电力分公司业务涉及光伏逆变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