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王昊轶:海上光伏基地开发迎来机遇与挑战

2023-02-16 12:3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海上光伏基地水规总院2022光伏行业回顾及2023展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6日,在光伏行业2022年发展回顾与2023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新能源部太阳能处处长王昊轶分享了海上光伏发展趋势及基地开发情况。

王昊轶表示,海上光伏基地开发迎来发展机遇,也将面对各种挑战。

主要有以下三点:

前期手续

·海域使用许可:超700公顷需上报国家自然资源部审批,办理周期长;

·协调利益相关方:部分地区渔业养殖收益高,协调难度较大;

·军事设施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包括设备电磁干扰、组件炫光效应、水下船只通行等。

施工建设

·海上项目开发经验欠缺:海上乘船沉桩、桩基焊接、海底基础固定等建设施工经验有待积累;

·海上施工作业船:暂无专用于海上光伏施工建设的作业船,需依托现有船只改造;

·海上环境安全施工:需及时关注台风、暴雨等气象资讯和预警。

运维管理

·设备海上适应性:组件、逆变器等设备在海上高盐雾、高湿度条件下能否正常工作;

·桩基础海上稳定性:需具备抗腐蚀、抗浪潮、防浮冰等特性;

·设备海上更换维护:在水面光伏相关经验的基础上,要考虑海上环境的不确定性。

(发言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光伏基地查看更多>水规总院查看更多>2022光伏行业回顾及2023展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