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山东济南:2022年分布式光伏增加604MW 增长78.4%

2023-02-10 14:5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光伏装机量山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在龙奥大厦G303会议室,召开“凝心聚力抓项目 蓄势赋能促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从会上获悉,济南市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占电力总装机比重达到28%,较2021年末提高了4.5个百分点。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赵波表示,2022年,我市坚持先立后破,在确保能源安全保供的前提下,积极谋划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能源结构持续优化。加快推进天然气重点项目建设。中俄东线长清段天然气管道项目已投入运行,济南南曹范LNG调峰储配站(二期)已按计划于供暖季前投入运行。加快推进陇电入鲁。主线工程已上报国家发改委,配出工程路径方案已达成一致,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以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百乡)千村”绿色能源发展行动为抓手,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因地制宜开发生物质能、地热能等,积极推动新型储能示范应用。

截至2022年底,全市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301.3万千瓦,较2021年末增加71.5万千瓦,增长31.1%。其中,分布式光伏增加60.4万千瓦,增长78.4%。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占电力总装机比重达到28%,较2021年末提高了4.5个百分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山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