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政策正文

山东:到2023年底基地在运在建光伏装机300万千瓦以上

2023-02-08 10:30来源:山东省能源局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大基地山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7日,山东省能源局关于印发2023年全省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全面启动鲁西南采煤沉陷区“光伏+”基地建设。因地制宜创新采煤塌陷地产业治理新模式,加快打造生态修复、产业融合的“光伏+”基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工济宁时代永福、菏泽中鲁等项目,建成华电肥城、华能嘉祥等项目。到2023年底,基地在运在建光伏发电装机达到300万千瓦以上。

探索海上光伏基地开发。推进海上光伏基础性、前瞻性关键技术创新,在全国率先探索海上光伏规模化开发,开工中广核烟台招远HG30、山东发展投威海文登HG32等首批桩基固定式项目,规模150万千瓦。深入推进国电投半岛南3号等漂浮式项目研究论证,创建海上光伏实证基地。积极探索“海上光伏+”综合利用,推动海上光伏、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融合发展。

统筹推进其他新能源发展。坚持储能优先,加快华能高青、华电福山等光伏市场化并网项目建设。以工商业和户用屋顶为重点,积极推动分布式光伏开发。市场化推进生物质能开发利用,开工诸城辛兴镇、临邑临盘街道等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全年新增市场化并网和分布式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装机500万千瓦以上。

原文如下:

山东省能源局关于印发2023年全省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

各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有关能源企业:

为统筹做好2023年全省能源工作,加快推动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省能源局研究制定了《2023年全省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现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山东省能源局

2023年2月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大基地查看更多>山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