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光伏企业扎堆出海“抢滩”!

2023-02-07 10: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隆基绿能爱旭股份光伏企业上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存托凭证(简称“GDR”)是指在全球公开发行,可在两个或更多金融市场上交易的股票或债券。而中国企业在境外市场发行GDR,也被认为是在海外“二次上市”。GDR机制关键优势在于为中资企业提供了以A股为估值基础并在全球资本市场募集新的资金的新思路,有利于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而这种融资新选项,正吸引光伏企业“扎堆”海外上市,抢滩登陆海外市场。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2023年开年以来,已有隆基绿能爱旭股份、福斯特3家公司先后宣布筹划发行GDR或披露最新进展情况。

隆基绿能

2023年2月2日,隆基绿能公告了其赴瑞士挂牌之路的最新进展。公告表示,公司于近日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关于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以下简称“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附条件批准,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同意公司发行的GDR在满足惯例性条件后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意味着,这家市值超过3500亿元的光伏行业龙头已将目光瞄准欧洲市场以进行再次融资。

事实上,在2022年10月29日,隆基绿能曾发布提示公告称,公司将计划发行GDR,并申请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据此前的公告,公司计划发行的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6.07亿股,不超过普通股总股本的8%。12月30日,隆基绿能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关于公司拟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所有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2023年2月2日,隆基绿能公告于近日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关于公司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附条件批准。公司表示,上述附条件批准不是公司GDR上市的最后批准,公司本次发行上市还需达成若干前提条件,包括但不限于本次发行上市的招股说明书尚需取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招股说明书办公室的批准,公司的上市时间仍有待瑞士证券交易所最终确认。

爱旭股份

1月30日,爱旭股份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该公司拟发行GDR,并申请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该公司表示,本次发行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公司本次发行上市完成前普通股总股本的10%,即不超过约1.30亿股。

福斯特

2月6日,福斯特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简称“GDR”),并申请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GDR以新增发的公司人民币普通股A股作为基础证券。本次发行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10%(根据截至2023年2月6日的公司总股本测算,不超过1.33亿股)(包括因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而发行的证券(如有))。

此外,2022年10月19日,先导智能曾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与境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上市交易暂行办法》等境内外相关监管机构及交易所相关监管规定,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GDR”),并申请在瑞士证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挂牌上市,GDR以新增发的公司人民币普通股(A股)作为基础证券。11月14日,先导智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关于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所有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绿能查看更多>爱旭股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上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