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中国电力山东滨州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工

2023-02-06 16:2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国电力光伏项目开发源网荷储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位于山东滨州无棣的鲁北综合智慧产业园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火热开工,标志着山东第一个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鲁北综合智慧产业园,是山东“十四五”新旧动能转换十二个重大支撑项目之一,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被列入山东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计划总投资614亿元,以“运营信息化、数字智能化、服务平台化、园区移动化”为智慧园区建设标准,采用“1+1+5”总体方案,涵盖1个智慧大脑、1个产业基金、5个智慧应用模块(智慧能源、智慧化工、智慧物流、智慧海洋、智慧小镇),全面推动产业结构智慧升级,提升园区智能化建设水平。项目由国家电投旗下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牵头,联合鲁北集团、浪潮集团,湖北万润、启源芯科技、中能联科技等国内相关产业龙头企业,紧紧围绕“鲁北盐碱滩涂新能源基地”和“鲁北新材料产业基地”两大建设主线,建设以锂电池等新能源电池为主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十四五”期间,强化鲁北综合智慧产业园科技与产业共振,推动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千亿级规模产业园区,为新能源基地和产业基地互动发展树立典范。

据了解,本次开工的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作为鲁北综合智慧产业园智慧能源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园能源基础配套设施。项目主要包括风电系统、光伏系统、燃气联合循环机组、储能系统、局域网输配电工程和综合智慧能源管控平台。其中储能配置根据一体化项目用电需求,拟定容量140兆瓦,占新能源装机28%,容量大、占比高,对新能源与储能协同运行、储能集中建设管理具有良好示范意义;燃气联合循环机组不仅为系统提供调峰调频服务,还兼顾园区供热需求,为一体化项目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综合智慧能源管控系统,运用先进数字化技术,实现对多种能源系统集成、协调运行,同大电网、地方数字化智慧城市管控平台互联互动,具备调度自动化、市场化交易等多种功能,是三网融合的典范。一期项目建成投产,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6.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3.5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力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发查看更多>源网荷储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