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项目正文

利用光伏电!国内首例孤网运行海水制氢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工

2023-01-29 08: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制氢绿电制氢光伏项目开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月28日,由大连洁净能源集团牵头实施的海水制氢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在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顺利举行开工仪式。

据了解,本次开工的海水制氢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分期建设,一期投资约8亿元,建设100兆瓦滩涂光伏、60兆瓦制氢,计划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建成投产,形成年发电量1.37亿千瓦时绿电和年产2000吨的新能源绿氢产能。项目将充分利用大连市技术研发、储能设备、制氢设备、加氢设备、氢燃料电池、整车、氢能消纳等可实现完整产业链本地化的优势,打造国内首例,集滩涂光伏、储能、海水淡化、电解制氢为一体,尝试风光耦合及大规模不受上网指标限制的孤网运行模式的氢能源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并在未来积极打造可复制的氢能产业发展“大连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制氢查看更多>绿电制氢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