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政策正文

《山东省新型储能工程发展行动方案》解读

2023-01-03 13:42来源:山东省能源局关键词:光伏储能海上光伏山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精神,山东省能源局制定了《山东省新型储能工程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明确我省新型储能发展总体思路、细化年度任务安排和具体工作举措。

《行动方案》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五部分。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着力构建“一带、两城、三区、N基地”发展格局,推动新型储能规模化、高质量发展。

二、基本原则。坚持统一规划、科学布局,市场主导、政策引导,创新驱动、融合发展,强化管理、安全为本的基本原则。

三、发展目标

到2025年,全省新型储能规模计划达到500万千瓦左右。其中,2023年,规模达到200万千瓦以上;2024年,规模达到400万千瓦。

四、重点任务

一是打造“海上新能源+储能”应用带。重点发展海上风电、海上光伏制氢储氢模式,建设“风光储”一体化智慧能源岛。到2025年,建设新型储能100万千瓦。

二是打造济南、青岛两个储能应用示范城市。重点推广应急备用、移动储能等电网侧应用模式,分布式能源聚合商、V2G充电桩双向互动智能充放电等用户侧应用模式。到2025年,建设新型储能50万千瓦。

三是打造鲁北基地型储能重点示范区。到2025年,建设新型储能项目270万千瓦。

四是打造鲁中先进压缩空气储能重点示范区。到2025年,建成压缩空气储能项目30万千瓦以上。

五是打造鲁西南多场景应用储能重点示范区。到2025年,建设新型储能项目50万千瓦。

六是打造一批上下协同、各具特色的配套产业基地。在枣庄、东营等市,重点发展原材料产业;在青岛、济宁等市,重点发展设备制造产业;在济南、烟台等市,重点发展储能集成产业;在淄博重点发展相关服务产业。

五、保障措施。提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完善电力市场机制、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制订地方标准规范、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和加强相关项目管理等六项措施。

扫码查看《山东省新型储能工程发展行动方案政策全文

山东:以“储能+海上光伏”为重点 探索储能统筹布局、合作建设新模式.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储能查看更多>海上光伏查看更多>山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