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凝看陇原⑨ | 正泰新能源甘肃高台高崖子滩20万千瓦光伏项目并网

2023-01-03 11:03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正泰新能源光伏电站并网甘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2月29日,随着甘肃省电网公司调度中心并网指令的下达,由正泰新能源投资建设的张掖市高台高崖子滩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据悉,该项目是张掖市“十四五”第一批新能源指标第一个开工、第一个并网的光伏发电项目,也是张掖市目前并网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

1.png

戈壁滩上好“光景”

绘就绿色低碳“新底色”

高台县整体处于古丝绸之路和新欧亚大陆桥的咽喉要道,境内公路、铁路、航空综合运输网络完善,交通便利。高崖子滩地域开阔,地势平坦,可利用土地资源充足,风光热资源蕴藏丰富稳定,年日照时数长、辐射量强,为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提供了天然的优渥条件。

高台高崖子滩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则位于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高崖子滩百万千瓦级光伏产业园内,主要建设发电站一座,配套建设40MW/80MWh储能电站及附属设施,占地约5130亩,总投资8.14亿元,运行周期25年,年发电量可达4亿度,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9.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5.8万吨,烟尘约17.3万吨,二氧化硫约43.3万吨,同时还可节约大量淡水资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保效益显著,示范效应明显,对当地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具有积极意义。

1.png

该项目于2021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经正泰新能源项目团队一年磨砺淬炼,祁连山下茫茫戈壁上一幅绝美的生态光伏图景徐徐展开,绘就出绿色低碳“新底色”,印证张掖能源产业新面貌。

河西发展“新引擎”

造就清洁能源“汇聚站”

据悉,高台高崖子滩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是张掖市“十四五”首批光电指标项目和高台县扎实推进“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的重点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在当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正泰新能源积极克服天气、人员、运输等诸多不利因素,逐项制定推进计划和工作方案,全力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建设任务稳步推进。

早在2012年,正泰新能源便踏足这片土地,抢抓甘肃河西新能源基地机遇,并于2013年9月并网运行了高台高崖子滩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加上本次并网的高台高崖子滩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至此,正泰新能源在高台落地光伏电站已达300兆瓦。

1.png

近年来,高台县抢抓“双碳”机遇,依托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积极打造千万千瓦级光电基地。据了解,“十四五”期间,高台县新能源发展规划分光伏产业园与风光互补产业园两大块,总装机容量2000万千瓦,其中,光电装机容量1700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300万千瓦。

丝路明珠,河西重镇;四时烟霞,通衢八达。正泰新能源与张掖市高台县携手抢抓“双碳”目标和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链的历史机遇,助力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再添河西发展“新引擎”,造就清洁能源“汇聚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甘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