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中核克拉玛依5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2022-12-29 09:2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国核电光伏项目并网N型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中核克拉玛依5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克拉玛依市2021—2022年度第二批保障性并网光伏发电项目中第一个全容量并网发电的光伏项目,是中国核电首个实现集控投运的新能源项目,是中核汇能新疆公司中核克拉玛依100MW光伏发电项目投产以来在克拉玛依市投资建设的第二个光伏发电项目,也是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第二个建成发电的光伏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选用157台组串式逆变器,年上网发电量约9671万千瓦时。项目投运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约为288吨,二氧化碳约8万吨,一氧化碳约7吨,二氧化氮约651吨,烟尘754吨。

该项目是克拉玛依市第一个使用N型组件的光伏发电项目,较传统P型组件,具有高转化率、低衰减率的特点。建设地点为岩石密布的戈壁丘陵地带,地质复杂,成孔难度大,在尝试了多种机械、多次实验后,确定最终成孔方案,保证项目顺利推进。这也是新疆公司首次在该地类上建设光伏项目,为后续项目积累了大量实战经验,开创了新疆公司建设戈壁丘陵光伏项目的新局面。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为当地清洁能源生产、绿色转型提供重要助力,对于促进克拉玛依经济可持续发展、优化能源结构、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核电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并网查看更多>N型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