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两部门:到2025年培育一批绿色技术领军企业

2022-12-28 16:25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国家发改委绿色低碳低碳经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施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

《方案》指出,到2025年,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绿色技术创新对绿色低碳发展的支撑能力持续强化。企业绿色技术创新主体进一步壮大,培育一批绿色技术领军企业、绿色低碳科技企业、绿色技术创新领域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各类绿色技术创新主体创新活力不断释放,协同创新更加高效。

绿色技术供给能力显著提升,形成一批基础性、原创性、颠覆性绿色技术创新成果。绿色技术交易市场更加规范有序,先进适用的绿色技术创新成果得以充分转化应用。绿色技术评价、金融支持、人才培养、产权保护等服务保障全面优化。绿色技术领域国际交流和对外开放持续深化。

在绿证规模划转方面,《通知》强调,综合考虑可再生能源出力、电网建设情况、市场主体需求、历史交易情况,抓紧核定第一批绿色电力证书需求规模。电力交易机构根据各自经营区可再生能源电量实际生产和消纳情况申报绿证核发范围,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据此批量划转绿证。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要提前做好有关工作,按核定交易规模向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及时核发与划转绿证,确保电力交易机构按照核定规模获得绿证。电力交易机构负责开展绿证交易组织、结算等流通环节各项工作。后续根据新增绿证交易需求,持续做好绿证批量核发划转工作。

 

全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发改委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低碳经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