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联合石化光伏项目三期并网发电

2022-12-26 17:22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刘双强关键词:光伏项目绿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泉港联合石化光伏项目三期工程并网发电成功,如期完成光伏项目建设年度节点目标。

联合石化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共21.05MWp,采用“柔性支架系统”新型专利技术,光伏组件铺设在聚烯烃露天堆场净高8米的上空,因场地限制等原因进行分期建设、分期投产。该公司对交直流设计进行优化,调整施工工序及方案,一二期投产已完成交流侧6kV一二次设备的全部安装及调试工作,为三期光伏板铺设完成即可并网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三期建设过程中,施工场地与厂内两条主道路存在较大交叉面,为不影响联合石化方的正常运作,该公司利用早晚非工作时间加班进行错时施工,同时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和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加派工程管理人员及监理人员进行现场旁站监督,保证主干道车辆及人员的安全。在适逢较多雨天的一个月内,克服现场施工光伏组件及直流电缆数量多、高空作业多、交叉作业面广、施工难度大等困难,按时完成了钢结构吊装及焊接、主索牵拉、抗风索张拉、光伏组件铺设、逆变器安装、直流电缆敷设等工作。协同联合石化各团队开展技术研讨,总结前期调试经验,完善联合石化光伏项目三期工程的启动方案、联合调试方案等技术文件,严格按照方案统一调度,确保整个启动调试过程安全规范、井然有序。

联合石化光伏项目是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绿电项目,三期工程容量为7.31兆瓦,年平均发电量818.72万千瓦时,共安装光伏组件13582块和逆变器41台,对于企业能源结构优化升级、实现碳减排,推进能源清洁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作者: 刘双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绿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