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强化中小新能源发电企业电费结算重点监管

2022-12-26 10:40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关键词:新能源发电光伏电费结算电力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落实国家能源局厂网电费结算监管要求,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重点聚焦电网企业与中小新能源发电企业电费结算情况开展监管,及时纠正不规范电费结算行为,有力保障新能源发电企业电费结算公开及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一是严肃处理违规使用商业汇票行为。对辖区内供电企业与4家生物质、风力发电企业使用商业汇票结算电费4000余万元的违规行为,向涉及省级电网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其下属所有供电企业对照自查、全面梳理、共同整改,避免同类行为再次发生,以“零容忍”的高压监管态度规范电费结算秩序。

二是严厉纠正电费结算错误认识。对电网企业以部分小型新能源发电企业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供发票为由延后电费支付,以及未将买方付息形式使用商业汇票结算电费归入使用商业汇票结算电费比例中等错误认识,按照《发电企业与电网企业电费结算办法》要求及时予以指导纠正。

三是严格强化电费结算情况报送。对辖区内电网企业电费结算情况报送质量参差不齐、省级电网企业对下属供电局管理不到位、电费结算信息掌握不全等现象,开展现场检查指导,保障国家能源局电费结算政策执行不跑偏、不走样。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以服务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目标,以加强垄断环节监管为主线,切实维护电力市场秩序,持续优化良好营商环境,为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监管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费结算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