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福建公司新能源场站提前12天完成年度上网电量目标

2022-12-23 18:06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光伏电站上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目前,福建公司所属新能源场站提前12天完成年度上网电量计划目标,累计年上网电量达116875.21万千瓦时,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523天。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度电必争、颗粒归仓”为理念,以场站挖潜增效为抓手,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目标,紧盯全年上网电量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新能源生产与工程建设相结合,强党建、保安全、重管理、挖潜力,以实际行动为顺利完成全年发电任务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安全生产,夯实发展基础。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以安健环体系建设为基础,以优秀示范班组建设为抓手,以安全生产“三零”为目标,年内开展多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发现问题限时整改,严抓严管,强化过程管理,逐级落实安全责任,深入开展季节性安全检查,持续与兄弟单位开展安全互查工作,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收到事故预警信息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安全学习活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事件的发生,为完成全年上网电量任务目标提供安全稳定环境,助力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多措并举增发电量。持续开展新能源场站提质增效、精细化对标分析、隐患排查治理、生产运营质量提升等工作,学研创落助力存量资产提质增效,江西崇仁、寻乌增容技改约0.89兆瓦,首次创新采用“Y”型分支接头实现不新增逆变器等主设的情况接入组串;持续在省内光伏电站开展无故障光伏子阵建设,累计处理故障组串达140多串,优化容量达0.816兆瓦,场站可利用小时数提升13%,对标同地区名列前茅;组织技术攻关小组开展《降低风力发电机故障停机次数》《提高光伏电站发电效率》等课题研究,获得福建省QC成果一、二等奖,有效提升了设备可利用率和发电效率,在日常维检消缺基础上,创新“智能维检安全帽”和“无人机红外探查”等技术手段加强场站设备巡检力度,提高了隐患排查和故障消缺率,为场站稳发、满发、多发奠定基础。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压紧压实各项主体责任,紧盯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电力营销、运营维检、设备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良好的局面,奋力争创安全生产更加优异的业绩,为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在闽落地落实和福建省“3060”双碳目标达成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上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