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云南:未自建/购买储能的新能源项目需向燃煤发电购买调节服务

2022-12-20 08:58来源:云南省发改委关键词:新能源项目光伏发电云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云南省发改委发布了《云南省燃煤发电市场化改革实施方案(试行)》。该实施方案指出:建立燃煤发电调节容量市场。先期鼓励未自建新型储能设施或未购买共享储能服务达到装机规模10%的风电和光伏发电企业(含已建成项目),自行向省内燃煤发电企业购买系统调节服务。

燃煤发电调节容量价格由买卖双方在220 元/千瓦·年上下浮动30%区间范围内自主协商形成。

未自建新型储能设施、未购买共享储能服务且未购买燃煤发电系统调节服务的新能源项目上网电价按清洁能源市场交易均价的90%结算,结算差额资金纳入电力成本分担机制。

强化新能源落实储能或调节服务责任,并与储能电价政策、分时电价机制改革相协调,实现不同调节方式的成本收益保持相对平衡,共同维护电力系统运行安全。

全文如下: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燃煤发电市场化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云发改价格〔2022〕1354号

各州(市)发展改革委,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保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农垦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各发用电企业:

《云南省燃煤发电市场化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执行中的问题,请及时报告省发展改革委。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2月1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云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