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海尔发力户用光伏!

2022-12-19 11:4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乡村振兴光伏项目开发户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上午,潍坊诸城市光伏整村汇流项目在百尺河镇正式启动。据介绍,该项目是诸城市政府、华润电力、纳晖新能源三方携手共建,将从百尺河镇试点后逐步覆盖整个诸城农村。

作为海尔旗下新能源品牌,这是海尔旗下新能源品牌业务落地上的首次亮相。纳晖新能源承接国家“双碳”发展战略,积极与各地政府合作推进光伏绿色能源进村入户,助力各地绿色能源改革和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30111142820.jpg

事实上,这不是海尔第一次进军户用光伏了,早在2015年,海尔就开始进军户用光伏市场了。

2015年12月1日,海尔太阳能2016战略启动会在山东济南举行,会上除了发布太空能热水器等创新产品外,还发布了一整套的光伏家庭能源中心,不仅可以为家庭提供热水、电能,还能让用户挣钱。

在户用光伏的安装过程中,海尔在2016年9月4日推出了“富民贷”项目,这是由海尔光伏联合海尔消费金融在光伏行业推出的首个企业贷款,用户只需首付30%就可以把海尔光伏发电系统搬回家,余额可以0利息分期付款,缓解了众多用户在光伏发电系统建设初期的经济压力。

两年后,2018年4月24日,海尔日日顺乐家与阳光电源在青岛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加速优化升级阳光家庭光伏全流程智能服务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销售、物流、安装及维护保养等全链式无忧增值服务,创造可视化的最佳产品服务使用体验。

日日顺乐家是海尔集团旗下提供乡村美好生活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平台,以乡村社群为基础,以乡村触点网络(小顺管家)为核心,以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为切入,为农民定制农村美好生活的生态方案。

同年5月8日,日日顺乐家与三亿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亿屋总裁刘安家、海尔集团副总裁解居志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双方将在物联网分布式光伏领域优势互补、普惠村民,共同助力各级政府精准扶贫和农村户用光伏建设,让农村居民享受阳光财富,创建美好生活。

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形成户用光伏终端的有机结合,必将促进户用光伏在农村的快速发展,造福村民。

随后,在今年的2月15日,海尔能源发布2022年光伏逆变器、光伏组件采购项目招标预告。预告称,海尔能源光伏电站建设需要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此项目为年度招标。

微信图片_20230111142614.png

三个月时间不到,5月11日,天眼查APP显示日日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袁舰,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含:工业工程设计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等。而股权结构显示,该公司由海尔集团关联公司海尔卡奥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乡村振兴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发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