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总规模100亿!中国人寿“转战”风光等清洁能源项目

2022-12-15 13: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国人寿中国中车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中车官微消息,近日,总规模100亿元的国寿金石华舆风光股权投资基金完成基金设立和首笔出资,标志着百亿新能源基金正式成立。基金主要投资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车”)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将为中国中车风光储装备产业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该基金由中车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金控”)负责引入并担任资产合作机构,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寿险公司任有限合伙人,资产管理公司担任受托人,国寿投资公司所属国寿金石公司担任管理人。

2022年11月1日,中国中车与中国人寿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基金的设立即是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项下的重要实践。中车金控与国寿资产、国寿金石等公司通力合作,各方优势互补、高效协同,快速实现了战略合作落地。

该基金资产合作机构由中车金控担任,中车金控作为中国中车新金融平台公司,积极创新思路及业务模式,不断深化和丰富金融系统解决方案,围绕“七个新突破”努力实现产融结合新突破。本次引入百亿量级基金,目的就是服务于中国中车风光产业布局,拉动中国中车清洁能源装备的生产销售和转型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人寿查看更多>中国中车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