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又一服装企业跨界光伏!投建10GW光伏电池项目

2022-12-09 08: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棒杰股份光伏跨界光伏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9日,棒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借助战略股东光伏产业领域的丰富经验,把握光伏产业增长的市场机遇,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棒杰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棒杰新能源”)布局光伏产业,从而形成“无缝服装+光伏”双主业的业务结构,实现公司主营业务向光伏产业的战略转型升级,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光伏业务落地,公司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高效光伏电池项目投资协议》,投资建设年产10GW高效光伏电池片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6亿元。

为推进本项目实施,公司全资子公司棒杰新能源拟在扬州市投资设立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扬州棒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市场监管部门核准为准,以下简称“项目公司”)作为本项目具体实施主体推进项目进展。

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0万元。经营范围主要从事TOPCon电池片的研发、生产、销售(以行政审批局核定为准)。项目内容包括租赁厂房、购置生产设备,形成具备年产10GW高效光伏电池生产能力。

棒杰股份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无缝服装的设计、研发、生产和营销,无缝服装行业在经历 了多年的发展后,生产成本不断提升、国内外市场竞争愈加激烈、行业整体处于 充分竞争状态,且部分新兴市场国家依靠低廉成本、国际贸易政策等优势在国际 市场份额快速增长,进一步加剧了行业竞争激烈程度。此外,国际政治局势日益 紧张,国际市场需求回升乏力、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愈发明显,公司无缝服 装主业的发展面临市场份额下滑、国际市场需求波动、外汇汇率波动等多重风险。 公司存在迫切的转型升级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棒杰股份查看更多>光伏跨界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