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年度大会丨圆桌对话: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以低碳技术助力碳中和

2022-12-06 11:39来源:东方日升关键词:东方日升异质结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徽滁州圆满落幕。当天,圆桌对话环节将整体大会气氛推向最高潮,东方日升异质结事业部总经理杨伯川与光伏头部企业高管,设计院、协会专家等嘉宾同台交流,在国家气候战略中心首任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俊峰先生主持下,深入探讨光伏产业在未来能源市场、产业链升级、技术迭代等方面的发展趋势,为如何高质量实现碳中和目标建言献策。

在场嘉宾首先回顾了光伏产业奋起发展的历程,并表示在未来走向碳中和的过程中,解决发电成本的问题仍旧是光伏发展主线。站在整体能源转型大方向上,传统能源如何逐步退出应用市场是接下来需整个能源行业都思考的重要命题。为了保证整个能源系统的稳定、安全可靠,必须凭借新技术以及新机制,与电力行业通力协作实现能源转型“软着陆”。

当谈及新技术时,杨伯川表示:“光伏新能源的核心逻辑是探索替代传统能源的有效方式,以实现更低的度电成本和碳排放量。在以上两条主线并行下,n型异质结技术目前是这两方面的最佳连接点。异质结具有多方面发电优势,可通过高发电量稀释实现更低度电成本。最重要的是在降低光伏组件碳排放方面拥有独特优势,在生产环节中,与碳足迹相关的50%主导因素在硅片厚度上,而异质结的超低温工艺、对称式结构可以实现更薄硅片厚度,大幅优化传统光伏产品碳足迹,在全球碳中和大趋势下,更符合未来低碳发展要求。”

降碳与降低发电成本也是东方日升的“双轮驱动”战略核心组成,公司将相应技术成果化落地为异质结伏曦组件,功率突破700Wp+;采用了行业前沿的100μm超薄电池技术和组件封装工艺,配合高强度合金钢边框,使得伏曦碳足迹数值可低于400kg eq CO2/kWc,综合数值目前在“低碳高效”组件领域拥有绝对领先优势。

对话尾声,圆桌嘉宾对光伏产业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在全球经济发展放缓的大环境下,中国光伏产业逆势增长,并且带动区域资源开发利用、区域优势重新分配,为解决部分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做出贡献,引领多元化发展。目前光伏已具备成本竞争力,下阶段需各产业链共同努力补强短板,在市场机制调节下完成产业升级,带来持续的稳定、共赢发展,最终服务于碳中和目标,构建更具价值的新能源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日升查看更多>异质结查看更多>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