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水奶牛巨头”皇氏集团光伏业务最新进展情况

2022-11-28 11:3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皇氏集团TOPCon电池光伏跨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水奶牛巨头”氏集团在相关调研活动中介绍了公司光伏板块目前的业务进展情况。

据介绍,皇氏集团太阳能电池、EPC工程项目主要由参股公司皇氏农光互补 (广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氏农光互补”)负责运营;电站业务主要由公司与央企华能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混改公司——华能皇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皇氏新能源”)负责运营。 

皇氏农光互补于安徽阜阳的20GW TOPCon太阳能电池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3年6月、10月各完成5GW TOPCon电池生产线投产,2024年再增加10GW生产线投产, 达到年产20GW TOPCon电池产能。该项目的中试线已经在运行,从现阶段测试的数据来看,电池效率及良率结果符合预期。同时,皇氏农光互补正在积极开拓上游供应商及下游重要销售方,已取得较好的效果,为明年工厂的投产和销售做好各项准备。

光伏EPC工程项目通过与华能集团、中石油及地方政府合作,皇氏农光互补的分布式、户用式光伏EPC业务,已经落地广西部分市县。同时,计划借助新能源领域混改公司优势,争取新能源(光伏、 风能发电)指标及落地,华能皇氏新能源正在积极推进北海滩涂3GW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和来宾2GW农光牧储大基地项目的建设。

皇氏集团透露,阜阳TOPCon电池工厂从生产效能、设备投入、运维成本、人员配置等方面综合考虑,设备采用PE路线。与此同时,皇氏集团通过将自有的智慧牧场与光伏新能源设施相结合,打造集牧草种植、奶牛饲养和光伏发电于一体的立体投建模式,在同一块土地上实现三种产业收益,以光伏科技赋能传统乳业,为乳业降本增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皇氏集团查看更多>TOPCon电池查看更多>光伏跨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