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冲刺IPO,华电新能源再18亿接盘8家光伏电站项目公司

2022-11-24 08: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华电新能源苏美达光伏电站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3日,苏美达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接到子公司江苏苏美达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新能源发展”)发展的通知,东营曙光、垦利万恒、徐州中宇、恩菲 中宁、三门峡鹏辉、宿迁德信、宁武烁晶、怀安美恒8家光伏电站项目公司股权转让事项已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确定受让方为华电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华电新能源”),新能源发展及其子公司与华电新能源分别签署针对以上8个项目公司100%股权转让协议, 工商变更手续同步完成,并收到华电新能源受让以上项目公司的全部股权及对以上项目公司的股东借款共计179866.44万元。

苏美达.png

苏美达表示,本次转让部分光伏电站项目公司的股权,主要目的是改善新能源发展的现金流与财务状况,优化资产结构。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苏美达清洁能源业务包括光伏组件生产与贸易、清洁能源工程项目开发与建设、光伏电力生产与销售、 光伏电站资产运维服务等,今年前三季度苏美达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7亿元,同比增长20.33%。

华电新能源最新动态则是,11月18日,华电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递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拟冲刺上交所IPO上市。

华电新能源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低于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5%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30%。公司计划募投项目涉及总投资金额804.12亿元,装机规模合计1516.55万千瓦。募集资金将用于风光大基地项目、就地消纳负荷中心项目、新型电力系统协同发展项目及绿色生态文明协同发展项目。公司此次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投入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风力发电、 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拟使用募集资金约21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拟使用募集资金约90亿元。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新能源查看更多>苏美达查看更多>光伏电站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