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广东能源佛山三水300MW光伏复合项目并网

2022-11-21 09: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广东能源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复合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8日,广东佛山市首个大型集中式地面光伏项目,广东能源佛山三水南山镇300MW光伏复合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广东能源佛山三水南山镇光伏复合项目,通过成立由政府、企业、村(社区)等多方参与的功能型党委,使项目建设由以往的“单打独斗”变为“联合作战”模式,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等多重压力,成功了克服租地困难、光伏区点多面广,大型机械施工、高空作业、水上作业等高风险作业同时施工等带来的挑战,交出了“同年开工建设、同年并网发电”的优异答卷。

三水项目位于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项目总规划容量为 700MW,本期(一期)建设 300MW,配置容量10%、1h的储能系统(30MW/30MWh)。依托当地丰富的水域资源和良好光照条件,三水项目因地制宜打造“渔光互补”项目,使水域空间得到全方位立体利用,形成“水上发电、水下养殖”“一种资源,两个产业”的集约发展模式。一期项目年均创税约1769万元,每年可提供3.22亿度清洁电能,可满足14万户家庭全年用电量。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约9.7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6.69万吨,二氧化硫32.56吨、氮氧化物49.01吨,是实现乡村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的有效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东能源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并网查看更多>光伏复合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