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会议正文

道达尔远景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分享

2022-11-18 16:3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道达尔远景分布式光伏2022CR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分论坛第九届中国分布式光伏+储能大会在江苏无锡成功召开。道达尔远景能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业务开发副总经理宫照天出席大会,并发表《道达尔远景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主题演讲。

以下为发言重点内容:

各位早上好。接下来我跟大家分享一下道达尔远景在分布式光伏领域的一些成绩和公司特色。

道达尔远景是由道达尔能源和远景科技集团合资成立的一家专注在中国大陆分布式光伏领域和储能领域投资的企业。道达尔远景聚焦整个光伏产业链最下游,致力于成为工商业客户的绿能服务伙伴,截止目前,公司已完成接近500MW分布式光伏项目体量。

道达尔远景成立至今,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做了非常多包括风电、光伏在内的新能源资产投入,同时也获得了很多奖项,我们拥有着四点优势:

第一,非常丰富的分布式经验。

第二,强大的股东背景支持。

第三,高标准、严要求的质量把关体系。

第四,智能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力。

以上四点使得我们能够为工商业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端到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目前,道达尔远景业务区域基本上覆盖中国大半的经济发达区域,主要合作模式是由道达尔远景投资项目,客户使用光伏项目发电量,让客户实现绿能发展的同时,节省电费。

谈到具体项目开发,在资源获取评估阶段,道达尔远景通过自研的阿波罗DAT产品进行设计规划,这款产品具备三维立体、自动排图、线缆设计排布等多项能力,极大提升项目方案设计效率。

工程管理阶段,这也是我们非常重视的一个阶段,我们希望把整个工程管理阶段的所有隐藏的信息变的更透明化,让物理世界的事物可以在数字化世界完整的呈现。因此,我们建立了一套数字化管理流程,用EPCM管理工具来实时管理所有的隐藏的信息。

在运维阶段,我们的系统也可以管理整个电站的全生命周期运维情况。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只需要监控系统屏幕就可以了。项目一旦出现事故或者风险预警,系统便会做出提示。目前,全国范围内,有20%以上光伏电站在使用远景智能的NOS系统。

此外,远景智能系统还具备一些辅助决策的能力,如通过对设备清洗更换时间、未来气象信息进行预判,做出大数据分析诊断,再给客户提供运维管理决策帮助等,实现最终提高发电效率与收益的目的。

最后,我们整个道达尔和远景集团还可以为下游的客户提供分布式风电、光伏、储能、节能减排、绿电绿证的咨询和优化的整体服务。

(发言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道达尔远景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2022CR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