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1月14日-11月18日)

2022-11-18 15: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8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光伏要闻回顾(11月14日-11月18日)。

政策篇

光伏25.8亿元!财政部提前下达2023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地方资金预算

11月14日,中央预决算公开平台发布“财政部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的通知”,数据显示:风电20.46亿元, 光伏25.8亿元,生物质8425万元,合计47.1亿元。

详情点击

发改委等三部门:风光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 推动可再生能源参与绿证交易

11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增可再生能源消费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准确界定新增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量范围,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的可再生能源,现阶段主要包括风电、太阳能发电、水电、生物质发电、地热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

详情点击

五部委:开展第三批智能光伏示范 优先考虑“光伏+”等六大方向

11月11日,工信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五部委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活动的通知》,支持培育一批智能光伏示范企业以及建设一批智能光伏示范项目。根据通知,试点示范内容包括能够提供先进、成熟的智能光伏产品、服务、系统平台或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与应用智能光伏产品,融合运用5G通信、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光伏服务的项目。

详情点击

内蒙古第三批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申报工作开始

11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开展第三批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以绿色低碳转型为牵引,推进氢能在工业、交通、发电等领域的多元应用,开展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示范项目分为并网型和离网型。

详情点击

贵州能源局关于推动煤电新能源一体化发展的工作措施:新能源项目业主优先选择现有煤电企业

近日,贵州能源局公开征求《关于推动煤电新能源一体化发展的工作措施(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措施)意见建议。措施指出,加强新能源资源的有效配置。对于现有煤电项目,原则上新增新能源建设指标不占用公共调节能力。对未开展灵活性改造的,原则上不配置新能源建设指标;对开展灵活性改造的,按灵活性改造新增调峰容量的2倍配置新能源建设指标;对拟退役煤电机组不再配置新能源建设指标;对已参与多能互补的煤电项目不重复配置新能源建设指标。有富余调节容量的煤电项目,可按富余调节容量的2倍配置新能源建设指标。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1月7日-11月1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