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会议正文

华能江苏公司的“双碳”路径

2022-11-17 19:0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华能集团沙友平2022CR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下午,由“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组委会和中国能源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22碳中和行动闭门会议”在无锡成功举办。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沙友平受邀出席,并在现场介绍了华能江苏公司在华履行双碳目标的措施及新能源发展方面取得成绩。

沙友平表示江苏公司作为华能集团在东线战略的支点,积极打造新能源发展。截止2021年底,江苏公司在新能源发展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投产的风电项目达到了300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250万千瓦,光伏40万千瓦。

在履行双碳目标措施方面,华能江苏公司积极开拓以校园、工厂、园区、交通为主要载体的绿色光伏+发展,目前已经与东南大学、常熟的龙腾、南通港、南京的江宁滨江开发区等进行有效的合作。

在能源保供方面,华能江苏公司在常州金坛建造了世界首台套非补燃式的最大容量的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容量是60兆瓦/300兆瓦时,为金坛迎峰度夏期间的能源保供提供保障。

在积极研究城市低碳发展的方向,华能集团与南京市成立南京市低碳城市研究院,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提供“双碳行动样本”。

(发言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沙友平查看更多>2022CR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