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稳健护航能源安全 创新领跑零碳未来——隆基绿能亮相第二十四届高交会

2022-11-16 10:09来源:隆基绿能关键词:隆基绿能高效组件光伏科技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

围绕“双碳”目标,本届高交会汇聚符合环保和能源产业发展趋势以及服务于绿色生活、绿色发展的相关应用,创办首届“环保与能源展”。光伏科技作为我国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产业之一,不仅是我国推动能源转型、实现“双碳”目标的中坚力量,也是我国“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典型产业。

1.png

作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绿能携精尖光伏科技、最新的产品及全场景解决方案、权威的《电站巡检报告(服务篇)》亮相此次盛会,中国地区部总裁刘玉玺受邀出席 “产业领袖高峰对话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15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昇、中国工程院院士邹才能、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及深圳市发改委相关领导一行莅临隆基展馆。

1.png

“人是光伏人,茶是光伏茶!”在接过工作人员递上的“光伏茶”后,邹院士打趣道。院士一行对隆基展馆内的光伏科技表现出浓厚兴趣,体验可踩踏的隆基隆顶,询问制氢设备原理、了解Hi-MO 6等产品的前沿技术,对隆基绿能引领光伏行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光伏发电已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可再生能源,也是全球最具经济性能源。全球光伏已进入太瓦时代,中国或将于2030年进入太瓦时代。”中国地区部总裁刘玉玺在产业领袖高峰对话论坛中表示,“多年来,隆基聚焦科技创新,持续引领光伏产业技术进步,以科技研发硬实力推动光伏成本不断降低,这些引领性的技术包括:拉晶环节的RCZ技术、切片环节的金刚线切割技术、电池环节的PERC技术,以及推动组件环节双面组件的推广与应用。面对“太瓦时代”的到来,光伏技术的发展应回归到效率主航道,加强对电池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投入,通过科技创新降本增效,提升光伏产业的竞争力,推动清洁能源大规模应用。”

全新一代光伏组件产品Hi-MO 6及其他Hi-MO系列产品、基于不同场景解决方案下的BIPV产品、“绿电+绿氢”的综合解决方案,吸引了诸多互联网及其他科技领域的观众和从业者的围观,这是很多人第一次真实触摸到组件产品,对“每一寸都发电”的光伏产业引发了巨大的好奇和想象。“原来硬件制造背后还有这么多的黑科技,大型地面电站中的组件阵列也可以排布出如画的艺术美感。”现场观众感叹到。

1.png

此外,隆基在此次展会重磅发布了《电站巡检报告(服务篇)》。这是隆基团队历时5年,巡检遍迹27座城市、涵盖山地、水面、屋顶等多种类型的183座电站后推出的匠心之作。基于详实的数据与依据巡检现况凝练汇总的典型性问题,《电站巡检报告(服务篇)》依据电站全生命周期运维理念,给予具有可验证性的解决方案,是一部电站运维“活字典”。报告详实的数据分析及具有实践效果的解决方案,为保障光伏发电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高电站发电效率从而增加收益,提供了有效范本。后续还将推出《电站巡检报告(系统篇)》,为客户打造全生命周期安全可靠的光伏电站贡献力量。

本届高交会围绕“十四五”规划布局和科技发展重点领域,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是一场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高水平可持续发展的国家级科技成果交流交易平台。以隆基绿能为代表的光伏科技企业的首次亮相,领先全球的光伏尖端科技,充分证明光伏是我国发展科技自主创新的先锋产业,更是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信心和底气。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绿能查看更多>高效组件查看更多>光伏科技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