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全新升级!锦浪科技6.0储能逆变器新品引领行业全新变革

2022-11-14 08:2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青柠关键词:锦浪科技储能逆变器光储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突破,只为全新改变

迭代,只为与市场同行

付出,倾注无数的专注与热忱

受全球碳减排提速、电价攀升等多因素影响,光伏发电在经济性的驱动下呈现爆发式增长,储能作为有效提升光伏性能的最佳拍档,也成为企业竞相追逐的黄金赛道。储能逆变器作为核心设备之一,在品质性能、场景应用等多方面均面临着更为严苛的要求。

11月10日,锦浪科技2022年度全球品牌主张暨新品上市云发布会顺利举办,锦浪科技全新第六代储能逆变器系列产品重磅亮相,聚焦户用光储市场,助力绿色零碳未来。

微信图片_20221114082054.jpg

据介绍,全新的锦浪第六代储能逆变器系列新品(以下简称“锦浪储能6.0产品”)包含3~6kW第六代低压储能逆变器、5-10kW第六代高压储能逆变器、锦浪第六代美版储能逆变器三款产品,均具备全球同等功率段最大充放电电流、1+N的全储能场景适用、更简洁方便的应用和操作,以及适配全球主流电池品牌等卓越功能,是锦浪科技技术创新的“结晶”,将全面满足新形势下户用光储的市场需求。

最大50A充放电电流,领先业界水平140%

锦浪科技储能产品经理管新宇介绍,锦浪科技5-10kW第六代高压储能系列产品支持最高4路MPPT,单路MPPT电流高达16A,完美支持大功率182与210mm组件,光伏直流侧支持1.6倍输入,使储能系统支持更大光伏容量。同时,具备全球同等功率段最大50A的充放电电流,可以完美搭配目前市场上产能充沛的100Ah电芯的电池包,低电压情况下能够保持最大充放电功率。在300V电压下,业界平均充放电功率仅为6kW,锦浪高压储能逆变器可提供10kW充放电功率,领先业界水平达140%,能够完美确保电池在任何情况下,迅速释放和补充电能。

锦浪3~6kW第六代低压储能逆变器的充放电电流也达到了125A,大电流带来的高放电功率,可以更好地摆脱电网功率补偿,减少使用电网电量和额外电费开支。根据欧洲客户用电习惯测算,锦浪第六代储能逆变器全年可以为客户节省10%左右的电费。

1+N理念设计,满足全储能场景应用

近年来,全场景适用正成为储能逆变器产品的“必杀技”。据介绍,锦浪储能6.0产品承载了锦浪科技“1+N”的全储能智慧场景适用理念,其中,1代表锦浪第六代储能逆变器产品,N代表多种储能应用场景,“+”代表着锦浪科技对全储能智慧场景生活变革的最大期待。

在家庭能源管理优化应用场景中,锦浪储能6.0产品能够自适应能源配置,实现能源最优化应用。如分时充放电模式可以很好地适应分时电价,对高峰、平段、低谷等多段电价进行有针对性的能量管理,达到削峰填谷降低电费开支的目的,并可根据家庭电力负荷曲线对系统发电功率进行调节,实现能量时移,以改善电能质量和优化供能效率。

在电网不稳定或者无电网应用场景中,如海岛、基站等,锦浪储能6.0产品能带来更加可靠的备用能源供应,全系产品能实现<10ms的无感知切换,让用户完全摆脱电力中断的困扰。同时,产品的备用输出口输出能力提升至1.6倍,并可延续30s,为需要高瞬时功率启动的感性负载提供有力的支撑。此外,产品的电压和电流谐波均控制在3%以内,高质量的电力对于家庭负载供电更友好;锦浪储能6.0产品还具备并发电机的功能,在系统离网的时候可以用发电机补充电池能量,或者搭配储能系统形成多能互补形式给负载供能,实现可靠用电。

在小型工商业应用场景中,锦浪储能6.0产品能提供并机系统解决方案,以满足中小型储能系统需求,最多支持10台S6储能产品的并入,即组成60kW的单相系统或100kW的三相系统。在三相不平衡电网应用场景中,锦浪第六代储能产品能够提供三相不平衡输出能力,让三相系统在构建和使用时更加简单、可靠。同时,这项功能还可以实现每一相单独防逆流,精准地做到每一相功率平衡,减少使用电网电量,节省用户电费。

更简洁的外观,更方便的安装运维

除了强大的产品性能,用户体验是锦浪储能6.0产品又一突出优势,锦浪科技将简洁元素充分渗透在6.0产品的设计、安装和运维之中。

首先,在设计方面,锦浪储能6.0产品取消了五代的液晶大屏,通过信号灯显示运行信息,从而将人机交互植入移动终端和控制后台,让科技与时尚完美结合,使产品外观形成一种极简的舒适感。

其次,在快速安装方面,锦浪提供了便捷化的安装策略,对储能系统中重要的线缆(如电池功率线、电池通讯线,电表通讯线等)进行了标准化配置,无需现场制作相关线材。据测算,相较于常规方案,选用锦浪便捷化安装策略可缩短20%的安装时间,且极大降低安装不规范风险。

最后,在运维方面,锦浪储能6.0产品采用蓝牙+APP近端操作、WIFI等采集器+APP远程操作的方式,设置更方便、操作更快捷,实现智能电站尽在掌中。

此外,针对美洲市场,锦浪第六代美版储能逆变器取消了自耦变压器,客户可以直接通过逆变器备用输出口来支持分相负载,这种优化不仅减少了传统自耦变压器带来的不必要的繁琐安装,同时设备的减少也让系统整体实现降本增效,客户无须支出昂贵的自耦变压器采购成本。

此次发布会,锦浪科技还特别推出全新一代零碳大使——“锦小能”。据锦浪科技总经理助理兼市场总监陆荷峰介绍,“锦小能”集维修、休闲、科技形象于一身,每个形象都被锦浪科技赋予了不同的职能使命。“维修小能”代表着锦浪专业的五星售后服务团队,使命必达,全程守候;“休闲小能”代表着锦浪开放自用的企业理念,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科技小能”代表着锦浪稳健可靠的创新科技,助力双碳,追逐零碳。“锦小能”不仅生动展示了锦浪人有勇有谋、阳光自信、蓬勃向上、永不枯竭的生命力,也传达了锦浪科技聚焦零碳、为零碳生活的品牌理念。

自2005年成立以来,锦浪科技始终坚持用技术的力量推动清洁能源成为全球主力能源的使命,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全新的锦浪第六代储能逆变器系列产品将以更具性价比、更安全高效的卓越性能和智能架构,灵活应对各种应用场景,助力全球零碳目标达成。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青柠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锦浪科技查看更多>储能逆变器查看更多>光储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