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2022进博会 | 正泰新能源以先锋之姿践行绿色发展 共建零碳未来

2022-11-11 11:35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正泰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2022进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如今,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会期间,以“拥抱数字时代,共建零碳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进口博览会·中国国际经济管理技术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由华软资本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际经济管理技术促进会共同主办,中国碳中和50人论坛、北京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能链智电NaaS、阿里云等协办。正泰新能源作为投身碳中和进程的企业代表之一受邀出席。

本次论坛汇聚政府领导、驻华使节以及碳中和相关领域的专家、企业家等各界嘉宾,以当前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切入点,探讨数字赋能碳中和的无限可能,以及在合作、开放、交流的态度之下,绿色化、数字化的高新、高效世界经济新格局。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会始终与数字经济时代一路同行。我们在数字经济底层技术,即5G设计和利用方面走在世界前列,但是我们在数字经济的技术中层和技术高层要进一步努力,要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器。与此同时,场景设计、算力提高仍然是重要的努力方向。此外,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北京国际经济管理技术促进会会长戴绪龙,荷兰驻上海副总领事康如幸以及来自蚂蚁集团、阿里云、晶澳、阿特斯、中建生态环境集团等的政企代表亲临现场发表致辞演讲。

正泰新能源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杨毅在现场分享了公司围绕碳中和解决方案做出的探索与努力。当前,全球能源转型的核心理念,已逐步从“高碳能源低碳化”转向“能源零碳化”发展。碳中和目标的贯彻落实,将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能源安全、增加就业、环境改善等多目标共赢,同时用以支持产业转型、发展新能源等的投资,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1.png

碳中和进程中,核心是在能源消费端实现以电能替代化石能源,在能源生产端实现以可再生能源发电替代化石能源发电。杨毅表示,在仅关注能源转型基本面的前提下,可再生能源装机需求全球占比将持续提升;在各国制定相应理想的能源转型目标下,在低成本的光伏、风电和储能的推动下,新能源在未来的全球能源结构中的占比应该比此前预计的更高,市场潜力十分巨大。

640.jpg

甘肃阿克塞陆泰200MW光伏发电项目

640.jpg

张家口奥运廊道“山地改造”项目

640.jpg

长安福特杭州分公司16.5604MW分布式光伏项目

640.jpg

吉利汽车临海10.3MW分布式光伏项目

为此,正泰新能源以光伏新能源为切入点,大力发展新能源应用场景与产品服务。从供给端看,碳中和需要能源领域的电气化和新能源转型。正泰新能源凭借产业链集成优势,提供一站式光伏电站建设服务。光伏新能源作为拉动西部地区投资、就业、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正泰新能源在优势资源省份甘肃,接连落地阿克塞、嘉峪关、金昌、永昌等多个大型电站。同时,正泰锦绣光伏“生态修复+光伏”的电站模式在具备条件的荒山荒坡、沙漠化地区、枯竭和修复后矿区等闲置土地上落地生根,对土地再利用起到积极作用。此外,在欧洲电价高企的外部环境下,正泰新能源在海外的市场拓展也获得长足发展,杨毅为现场嘉宾重点介绍了公司在荷兰、埃及、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电站建设情况,展示了正泰新能源参与全球能源转型与碳中和进程的坚实市场实践。

从需求端看,碳中和目标倒推钢铁、化工、建材、交通、建筑等行业节能减排,促进了工商业分布式大发展。今年上半年,该细分领域更成为装机主力,呈现喜人增长。目前,正泰在国内建设了550多个工商业分布式电站,积累了约2GW的建设经验,携手吉利、长安福特、江淮、恒安、元气森林等各行业头部企业,创新绿色建筑、低碳生产方式,提高工商业企业用户的投资收益率、降低电费支出;从市场端看,正泰积极推动国内碳市场建设与完善。全国政协常委、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关于《建议户用光伏电力纳入绿电、绿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提案,也获得相关政府部门及业界广泛关注。

本次论坛上,正泰新能源还荣膺大会颁发的“2022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碳中和年度先锋”。据悉,该奖项系组委会综合衡量了自2020以来积极致力于碳中和行动,勇于承担绿色发展社会责任的企业,并通过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定,筛选出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企业,致敬碳中和发展道路上的时代先锋和双碳行动中为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2022进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