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企业正文

​开展石英坩埚新业务!天宜上佳拟2.7亿元收购晶熠阳90%股权

2022-11-07 08: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石英坩埚光伏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1月7日,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宜上佳”)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2.7亿元自有或者自筹资金收购江苏晶熠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晶熠阳”)90%股权。

公告显示,晶熠阳立足于光伏行业上游单晶硅产业链,主要为太阳能级单晶硅棒硅片的生产和辅助材料提供配套产品——光伏石英坩埚,公司属于石英坩埚生产制造企业。目前晶熠阳已与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四川永祥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晶科能源有限公司、青海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下游多家单晶硅生产企业开展合作并实现石英坩埚产品供货。2022年1-7月,晶熠阳实现营业收入5869.88万元,净利润1519.24万元,截至2022年7月31日,晶熠阳总资产7063.13万元。

近年来我国太阳能级硅片产量已在全球占主导地位,预计2021至2030年, 全球电池片产量至少需要增长至400GW以上,年均增长率在15%左右。同时, 由于N型单晶电池效率更高,预计N型硅片占比也将得到不断提升,而N型硅片对于多晶硅原料以及部分辅材的纯度要求更高,N型硅片更换石英坩埚频率也将更高。因此,随着光伏下游总量及N型硅片占比的提升,石英坩埚需求旺盛,目前光伏行业石英坩埚的供需明显处于紧平衡状态。

天宜上佳官网资料显示,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2019年7月22日天宜上佳成为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天宜上佳作为国内领先的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供应商,在持续专注摩擦制动材料主营业务的同时,持续拓展在碳基复合材料、树脂基碳纤维复合材料等领域研发应用,旨在将产品体系从轨道交通单一产品领域扩大至大交通、新能源领域多品类产品,目前已形成粉末冶金闸片、碳基复合材料制品、树脂基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航空大型结构件精密制造等四大业务板块,致力于发展成为绿能新材料创新产业化应用平台型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石英坩埚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