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打样!华为智能光伏“四智”成低碳机关首选方案!

2022-10-31 17: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燕七关键词:华为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10年我国公布第一批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试点以来,我国城市绿色低碳转型探索之路已经进行了十余年。各地区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及发展情况,寻找不同的低碳转型路径。受益于光伏发电成本的迅速下降,越来越多的城市将发展光伏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做为实现低碳转型的新路径。据测算,到2025年我国分布式光伏技术可开发潜力为14.9亿千瓦,将为“碳达峰”、“碳中和”的实现提供强劲引擎。

640 (1).jpg

2022年10月27日,云南省昆明市行政中心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成功落地,为建设低碳机关、加速分布式光伏在城市场景规模化发展树立了示范标杆。

“烤”太阳烤出低碳机关

“春城”昆明是名副其实的阳光城市,当地人将“晒”太阳称作“烤”太阳,其太阳能资源丰富程度可见一斑。据了解,昆明市全年日照平均小时数为2100-2300小时,可利用小时数在1300小时左右,发展光伏发电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相对于集中式项目受限于土地、林地等资源,屋顶分布式光伏布局更为灵活,且昆明分布式光伏消纳条件优越,发展分布式光伏潜力巨大。

昆明市行政中心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遵循“可推广性、可复制性、确保安全”的总原则,采取“政府+电网+企业”的合作共建模式,实现了三方共赢。

据了解,该项目由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华为数字能源提供整体解决方案。项目分布于昆明市行政中心12栋建筑物屋顶,总装机规模为1.46MW,是云南省行政机关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昆明市行政中心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仅用时2个月便实现了并网发电。项目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开展建设,既实现就地消纳,又减少对电网冲击,相较“全额上网”模式,更符合国家对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的要求。据了解,该项目装机容量1.46兆瓦,年均发电量186.5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644吨,减少碳粉尘排放量50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561吨。

640.png

该项目兼具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为昆明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打造“低碳机关”建设起到示范作用。同时也对下一步各区市区机关、医院、学校、开发区、度假区的场所,建设分布式项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价值。

直击痛点,华为智能光伏成低碳城市“标配”!

“安全性”是昆明市行政中心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遵循的三大原则之一,同样也是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共同面临的痛点。据了解,直流拉弧是造成屋顶光伏电站火灾的直接隐患,且因电弧噪音微弱,最小仅占正常电流信号的0.1%,难以被侦测,常常导致漏报,导致维护困难,造成发电损失。更为严重的是,一旦发生火灾,将给安装/维护人员带来极大的触电风险。

除此之外,分布式光伏项目尤其整县项目由于屋顶结构复杂,传统方案无法充分利用屋顶面积,难以满足安装比例规定。不仅如此,分布式光伏的高比例渗透,为配电网能力和电能质量带来巨大挑战。更为复杂的是,由于分布式电站分布广、数量多,资产及运维管理难度升级。

针对以上痛点,华为智能光伏依托全球化的研发平台,通过先进的数字技术、物联网技术、无线通讯技术、互联网技术与光伏、储能技术的融合创新,提供“智多发电”“智臻安全”“智高可靠”“智简运维”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可完美解决上述问题,成为“低碳机关”的首选。

640 (1).png

昆明市行政中心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现场实景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昆明市行政中心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采用华为智能光伏最新的逆变器和优化器,每个组件独立工作、互不影响,在受阴影遮挡组件经优化器抬升电流,不会影响组串中的其他组件正常工作,最大程度消除热斑效应等不稳定因素,在确保项目电能质量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系统发电量。

为了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华为智能光伏面向全国重磅发布了行业首份《低碳智能县域解决方案白皮书》,白皮书涵盖了“光伏+机关”“光伏+校园”“光伏+乡村振兴”等多场景解决方案,堪称整县分布式项目的“建设指南”。白皮书的发布,有助于各地打造高标准低碳县域标杆,同时也将加速分布式光伏推进,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燕七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