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收购23家公司!国家电投新能源资产重大调整

2022-10-31 09:1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国电力国家电投新能源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中国电力发布公告,完成第二批收购中电新能源资产的交割。至此,中国电力收购中电新能源23家清洁能源项目公司全部交割,中国电力清洁能源装机大幅提升了216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快速提升了3个百分点。第二批收购资产包括中电新能源所属10家公司,合计装机容量139万千瓦,占全部收购资产装机的64%。本次交割资产涉及中国电力直管最大单体风电厂酒泉风电、海南自贸区范围内全部环保发电BOT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110161813.png

据悉,此前9月26日,中国电力发布公告称,中国电力收购中电新能源资产已成功完成首批交割。首次收购涉及中电新能源所属23家项目公司,首批交割资产包括大丰风电、纯阳山风电、内蒙古风电、霸州环保、攀枝花光伏等在内的13家项目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110161809.png

此次资本运作是国家电投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新能源注资项目,确定了在国家电投集团旗下发展新能源的重要地位。其中收购的23家项目公司分布全国12个省18个市(县),清洁能源总装机216万千瓦,涵盖风电、光伏和环保发电多种清洁能源。

收购事项完成后,国家电投的清洁能源装机容量比例将直接提高约3.32%,加快实现公司2023年底,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占比超70%,清洁能源收入占比超50%的战略转型目标。在新能源产业增长的确定性背景下,中国电力通过收购清洁能源资产、实行股权激励进一步催化公司清洁能源转型进程,叠加储能、绿电交通等多元业务布局,未来公司发展潜力巨大。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力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新能源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