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一名新能源项目经理在伊拉克油田的120天

2022-10-25 09:53来源:科华数能关键词:科华数能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稳了,起飞。”

这是科华数能项目经理李工在伊拉克9区油田项目驻守120天回国时发出的朋友圈动态。在这120天里,骄阳起落更迭,平凡的不能再平凡。

但在这平凡的120天里,李工却经历着50°C的高温炙烤、夜以继日的高强工作、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焦虑,以及长期远离故土没有亲朋好友相伴的孤独。在这平凡的120天里,李工每一秒都在坚守,像一颗戈壁里的胡杨树,平静却不平凡,按期、安全、优质的完成项目交付。

正是如此,“稳了,起飞”这4个字看似简单平淡,却更显质朴担当。

截图20221025094442.png

跟随李工复盘他在科华数能伊拉克光储柴微网融合项目中120天的经历,可以用:“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来总结。

50°C的高温炙烤

夏日的伊拉克9区油田,最高气温均值常常达到 50℃以上,地表温度更是逼近70℃。置身其中,形同身处火炉,鸡蛋埋在土里都可以烤熟。难得一阵风吹来,也会裹挟着沙尘。随风涌动的气浪,热得让人窒息。

奔走在施工现场的李工,学着当地人的样子,用纱巾在头上缠了一圈,只露出眼睛,既防晒又防风沙,但因为纱巾的包裹,体感会更加闷热。忙碌一天下来,工服能拧出半盆水来。

李工在50°C的高温现场,指导设备吊装施工。

环境的简陋与寂寞

截图20221025094808.png

目之所及皆黄土,方圆百里更无路。漫漫黄土中李工那所集办公、住宿功能于一体的集装箱板房,俨然一座“孤岛”。大多数时间里,现场的食物非常单一,让人毫无食欲。干巴巴、硬如石头的饼配上当地的酱料,是李工的家常便饭。蔬菜严重短缺,对“中国胃”来说,是个大问题。以至于,看到一片绿色的草都足以让李工激动地发上一个朋友圈。

“今天看见了一片绿色的草,一个月以来看见的除衣服以外,唯一的绿色”,这是李工在项目地驻守第30天时发出的朋友圈配文。字里行间感觉到了他的欣喜,更感受到了他的寂寞。

截图20221025094853.png

尽管没有蔬菜,但这难得的一次BBQ让李工露出了笑容。

扛起所有赶工期

相比国内工程,伊拉克项目涉及的产品类型繁多,系统应用也更加复杂。除了常规的光伏、储能系统搭建适配,还要考虑与电站内视频监控系统、气象站系统、柴发系统的融合。加上语言不通、疫情影响、政府关系、风土人情等各种复杂情况,项目推进遭遇无数前所未有的挑战。

作为项目经理,李工的任务是对接业主与工程方,配合协调解决图纸修订、物流运输、现场施工、安装调试等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此时的李工,已不仅仅是一位项目经理,他扛起了所有,甚至充当了研发人员和产品经理的角色。为追赶工期,保证项目交付,他经常昼夜连轴超负荷工作。白天高温,施工队停工休息,他就整理项目资料、梳理项目问题,与国内的研发团队讨论解决方案;晚上施工队开工,他全程紧盯细节,组织设备吊装,指导安装…..设备进入调试阶段后,李工更是“黏”在了调试室里。

截图20221025094938.png

整个过程中,李工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李工说:“压力的确很大,好在公司一直给大家安排产品和技术的相关培训,我一直坚持参加,收获不小。更何况,我的背后还有那么多的科华人在远程支持我。”

感染新冠病毒的危机

伊拉克对疫情没有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李工每天都会接触到各地来的司机和施工人员,随时有感染的风险。

在长期饮食不良、作息不规律、高强度工作和心理压力下,李工的身体出现了全身乏力酸疼、呕吐,无进食欲望等问题,这让他一度怀疑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崩溃、焦虑、身心俱疲的他,格外思念祖国和家乡。朋友圈一句“堪比人间炼狱”的“吐槽”,迅速迎来了同事和朋友的牵挂和关心。

截图20221025095047.png

好在,一切付出,皆有回响。

6月16日,科华数能伊拉克9区油田光储柴微网融合项目顺利竣工,成为伊拉克的标杆示范项目。一座宏伟壮观的光储柴微网融合电站完美交付,辉映着这片荒漠上空的太阳光芒,也折射着李工以及项目团队背后的日夜兼程。

项目的成功交付投运也吸引了伊拉克政府、石油部、电力部、外国投资人及本地开发商等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并被作为样板工程进行推广展示。

“风有点大,把头发吹乱了”,项目完工庆典当天李工在朋友圈发表了这条动态,结束了他在这里120天的坚守。言语间可以看出,他紧绷的弦终于松了下来。

截图20221025095159.png

李工表示,这120天的确有很多的辛酸,但是远在几千公里外的售后团队以及研发、产品等兄弟部门都给了我强大的支持,高效的沟通和强有力的后援,可以让我们在项目一线省去很多麻烦。“爱拼、团结、共赢”的科华价值观也是驱使我始终坚守的精神力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李工回国短暂休整后,便带着那份强烈的责任感和对新能源事业的热爱,奔赴科华数能新疆项目,那里有新的挑战在等着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华数能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