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N型组件企业正文

再添新军!元太光伏15亿押注TOPCon组件

2022-10-20 17:2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元太光伏TOPCon组件N型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光伏产业正在进入新一轮技术迭代周期,TOPCon作为N型主流技术路线之一,基于技术研发和市场认知度,以及制备工艺与现有P型电池高度兼容,正快速冲上“C”位。

与此同时,N型掘金潮推动光伏领域新秀崛起。于2022年1月成立的安徽元太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太光伏”),坚定选择以TOPCon为起点,全面布局光伏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以及光伏电站开发业务。

目前,元太光伏拟计划投资15亿元在安徽省滁州市建设年产5GW新型高效单晶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并计划布局10条生产线,主要用以生产182/210新型高效光伏组件。

据悉,整个项目将分为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3GW组件项目已于今年3月开工,9月实现部分投产,设备调试和产能爬坡进展顺利。根据规划,项目一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今年就将获得凸显,可实现签约、投产和见效,预计满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超过50亿元,且将大力带动当地就业。待一期项目投产后,元太光伏计划着重开发的TOPCon产品系列主要包含适合户用分销渠道的54片电池单面版型以及工商业屋顶和大型地面电站广泛应用的72片电池单双面版型,功率范围可覆盖400W-575W,最高组件效率可达22.3%。系列组件采用M10硅片搭载N型TOPCon电池技术,在实现更高转换效率和超低衰减同时,可完美匹配主流系统设计和成熟低成本运输方案,能够充分满足户用、工商业屋顶以及大型电站等多元应用场景及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元太光伏查看更多>TOPCon组件查看更多>N型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