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沐邦高科拟在内蒙古投建年产5000吨智能化硅提纯循环利用项目

2022-10-18 09:0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沐邦高科光伏企业光伏跨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沐邦高科发布公告称,为加快公司光伏业务规划部署,推进公司智能化硅提纯循环利用产业的实施进度,为后续更大规模地建设硅提纯项目积累实践经验和夯实量产工艺基础,公司拟通过下属公司内蒙古沐邦兴材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沐邦兴材新材料”)在内蒙古包头市建设年产5,000吨智能化硅提纯循环利用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3.5亿元。

项目基本情况:

1、名称:内蒙古沐邦兴材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智能化硅提纯循环利用项目。

2、建设内容:本项目为沐邦兴材新材料年产5,000吨智能化硅提纯循环利用项目,项目租用园区的1座5,200平方米厂房建设2条硅提纯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包含原料准备车间、硅提纯车间、成品后处理车间以及供水系统、供配电系统、公用工程用房等辅助附属系统。

3、建设地点: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新型工业园区光伏光电新材料产业园9号。

4、建设期限:1年,根据公司资金到位情况有序建设。

5、总投资:本项目预计总投资3.5亿元,其中:建筑费525万元,设备费25,450万元,安装费2,798.30万元,预备费1,501.25万元,其他费1,225.45万元,铺底流动资金3,500万元。

6、资金筹措:自筹解决,包括银行授信、股东借款等方式。

7、工艺技术:本项目选择物理法,选用成熟先进的真空自凝壳技术实现硅废料的综合循环利用,主要生产工艺设备为真空提纯设备。硅废料在真空状态下,加热到一定温度,熔融物料在高真空环境的作用下定向凝固提纯,完成定向凝固提纯过程后生成成品多晶硅锭。

8、可行性分析:项目达产后,年营业收入45,723.01万元,年净利润11,232.1万元,总投资收益率26.28%,投资回收期税后为4.92年(含1年建设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沐邦高科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跨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