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市场正文

92户用电客户参与 最大调峰负荷达17.91万千瓦!福建省电力可调节负荷调峰辅助服务市场首次开市

2022-10-13 11:14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关键词:电力调峰辅助服务电力市场化交易福建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福建省首次开展电力可调节负荷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全省92户用电客户参与,最大调峰负荷达17.91万千瓦。可调节负荷调峰辅助服务交易通过市场化方式鼓励电力用户增加电网负荷低谷时段的用电量,缓解了特殊时段电网系统负备用不足的问题,按照“谁提供、谁获利,谁受益、谁承担”的原则,获取合理的收益,实现了源、网、荷多方共赢。

今年以来,福建能源监管办积极推进电力可调负荷参与辅助服务市场,在4月印发的《福建省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中,首次提出工业企业、电动汽车充电桩、分布式储能等可调节资源能够参与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该规则的出台,使得辅助服务的主体范围从电源侧拓展至具备调节能力的用户侧。在此基础上,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国网福建电力调控中心、营销专业等多方协同,指导可调节负荷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技术支持系统建设,构建可调节负荷调峰辅助服务资源池,实现可调节负荷资源的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和统一服务。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继续督促各方做好本次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结算工作,总结试点经验,逐步推进负荷聚合商、虚拟电厂等新型市场主体参与福建省需求侧响应,稳步推进福建省电力需求侧市场化响应机制建设,助力构建福建新型电力系统。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调峰辅助服务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福建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