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数据正文

国内硅料供应不及预期 8月国内多晶硅进口量大增51%

2022-10-11 10:57来源:上海有色网关键词:多晶硅进口量多晶硅硅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8月中国多晶硅进口量为0.91万吨,环比大增50%,同比维持减少在6%。2022年1-8月多晶硅累计进口量5.68万吨,同比减少30%。

imagesdZVvG20220923101055.png

据SMM了解,8月国内多晶硅进口量环比大增主要原因在于,因各种突发因素7月以来硅料产量增长远不及市场预期,部分下游企业为保证原料库存,转向新增部分进口订单,叠加7月个别进口船期延误至8月,8月多晶硅进口量随即出现明显增长。 

由于受新疆多家硅料厂突发检修影响,7月即便在新增产能不断投产情况下国内多晶硅产量亦继续出现下降,多晶硅价格不断上涨,部分采购企业开始向海外增订8月硅料进口订单;进入8月国内多晶硅企业虽陆续复产,但四川突发限电政策,导致永祥、协鑫等硅料龙头企业生产收到影响,采购企业仍保持紧张情绪,月中再度增加进口订单,8月硅料产量虽出现增长,但较市场此前预期仍有约5000吨的差距,同时硅片产量8月亦出现4%左右增长,硅料供应仍存在2.5GW左右缺口,结合7.8月份两方面原因导致硅料进口的增加。

 SMM认为,9月国内硅料进口量或将出现明显减少,一方面,随着突发因素影响的减弱9月国内硅料产量预计将出现20%左右的增幅,而同期硅片产量增幅仅为10%左右,硅料紧张程度将大大缓解。另一方面,目前硅料价格正处于“高位盘旋”状态且市场对后市有一定看跌预期,采购企业出手谨慎,一定程度上亦会导致硅料进口的减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进口量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硅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