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中节能太阳:目前电站项目主要仍为PERC大尺寸组件

2022-10-11 09:3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节能太阳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中节能太阳能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活动中,中节能太阳能表示,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合计装机容量已达到7.26吉瓦;截至6月底公司全部发电量中有38.69%为市场化交易电量。

对于项目建设收益率,公司表示在项目申报、投标前会对项目进行细致的可研测算,权衡组件等产品价格、项目当地标杆电价水平,以及其他成本因素如土地、融资成本等,审慎测算项目投资收益率,仅在项目收益率满足公司要求的前提下进行申报和投标。目前项目主要仍为PERC大尺寸组件,后续会根据最新产品市场情况,选取最优的产品应用到电站建设中。

互动交流详细内容如下:

1.公司今年项目开发目标?

答:公司董事会在年度会议中提出力争2022年底电站累计装机达到8GW,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合计装机容量已达到7.26吉瓦。公司本年非公开发行再融资的募投项目已开工建设,除此之外,公司积极参与地方项目投标、开发集中式或分布式项目,积极努力实现战略装机目标。

2.公司电站中分布式、集中式的比例?

答:目前公司电站主要为集中式电站,分布式占比较小。

3.公司电站发电的消纳情况如何?

答:目前电力消纳情况正常,公司部分项目也根据地方政策和要求积极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4.公司电站中有多少发电量是锁死的,多少是参加市场化交易?

答:公司电站发电大部分是保障性消纳,在完成保障消纳小时数的基础上,部分电站参加市场化交易。本年度截至6月底公司全部发电量中有38.69%为市场化交易电量。

5.在组件价格较高的情况下,公司也会要求达到一定收益率才会开工建设吗?

答:公司在项目申报、投标前会对项目进行细致的可研测算,权衡组件等产品价格、项目当地标杆电价水平,以及其他成本因素如土地、融资成本等,审慎测算项目投资收益率,仅在项目收益率满足公司要求的前提下进行申报和投标。

6.公司会不会根据组件价格的变化改变开发策略?

答:公司会根据每年的新增规模目标,结合市场政策、上游产品价格情况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在招标采购环节做好过程和成本控制管理,做好除组件之外的其他成本控制。同时项目当地政府对项目的开工时间也有一定的要求。

7.公司目前有多少带补贴的项目?补贴回收情况如何?

答:公司目前绝大多数都是含补贴的项目。截至2022年6月30日,尚未结算的电费补贴金额113.37亿元,其中国补108.2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5.33亿元。2022年初至8月24日,公司共收到国补(可再生能源补贴)通知结算金额约6.37亿元,已收到结算补贴金额约6.28亿元。公司积极跟踪政策走向,期望补贴能够尽早到账。

8.公司电站招标中倾向于使用价格有优势的还是选择合作时间长的?

答:公司会择优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努力降低供货商开发与维护成本,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同时项目招标评价中,在产品质量相当的情况下,会看价格方面是否有优势。

9.公司电站建设是否会考虑使用TOPCON?

答:目前项目主要仍为PERC大尺寸组件,后续会根据最新产品市场情况,选取最优的产品应用到电站建设中。

10.公司电站收益率相对较高的原因?

答:一是公司项目资源较好,一般电站建设都集中在光照资源好和经济效益好的地区;二是公司自己的团队进行光伏电站运维,通过划区域管理、信息化在线监测、定期巡检、及时清洗、及时厂区维护,提升电站的运营和发电效率。

11.目前政府要求项目配套的情况,公司如何应对?

答:目前,部分地方政府在批准项目的同时会请电站投资商配套一些产业帮扶。公司若遇到相关情况一方面会做好和地方的沟通,另一方面也会积极配合工作,推介或促进相关产业与地方的合作。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节能是专业从事节能环保的产业集团,拥有除清洁能源之外的节能、环保、生态修复等系列产业。公司可以充分借助股东资源,采取“光伏+节能”、“光伏+环保”的模式,获取地方的项目支持,分专业领域实施投资。公司会将公司及股东利益放在首位,综合考虑多种因素,认真测算投资收益,审慎决定投资事宜。

12.公司是否考虑出售电站?

答:光伏电站投资运营是公司的主营业务,公司持续增加权益装机规模,做强做大光伏发电业务是公司的发展目标,公司未考虑出售光伏电站。

13.公司目前新增大基地项目的地区?

答:公司一直在积极推进大基地项目,目前已中标新疆兵团北疆北塔山项目。另外公司积极在贵州、新疆等地区开展大基地项目的开发。

14.公司电站会使用跟踪支架吗?

答:公司会根据项目地情况、成本等因素综合考虑是否使用跟踪支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节能太阳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