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裕中大厦光储充一体化示范站正式落成启用

2022-10-10 13: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裕中大厦光储充一体化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9日上午,由中山兴中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中能源”)投资建设的裕中大厦光储充一体化示范站正式落成启用。

光储充一体化站的运作原理是,白天利用棚顶光伏发电供园区使用,储能系统吸收储存光伏发电多余电力或在谷电时段充电储能,峰电时段将储存电力供应给充电桩或园区使用,再有富余的电力可直接卖给南方电网,完成“发电-储电-充电”组合闭环,为园区提供全天候清洁电力,满足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使用。光伏系统可提供绿色电力,储能系统可实现削峰填谷,将为业主节约运营成本。

裕中大厦光储充一体化示范站由48kW光伏、215kWh储能、8个充电桩(4个快充桩+4个慢充桩)组成。项目全生命周期可减排标准煤14吨/年、二氧化碳36吨/年,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示范效应。裕中大厦光储充一体化示范站已接入兴中能源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智慧能源管理平台通过云端架构连接光伏、储能、充电、配用电等设备,实现电量、功率、运行、告警等数据的实时监控与展示,根据需要可合理控制光储充放功率,达到能源最优利用效果。同时可结合碳排放和清洁能源算法指标形成数据分析报表,清晰展示减排效果。

中山兴中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兴中集团能源战略的实施主体,将以打造绿色、低碳社会生态为己任,在传统油气能源业务基础上,2022年将投资建成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超过10MW、储能规模约5MWh,充电桩规模为200k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裕中大厦查看更多>光储充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