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报道正文

中核汇能积极助力贵州省国家级大型风光基地项目建设

2022-10-09 09:16来源:中核汇能贵州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作者:黄林关键词:中核汇能贵州风光大基地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4日,由中核汇能投资建设的荔波县水功一期农业光伏项目成功并网,这是贵州黔南150万千瓦光伏基地首个实现投产发电的项目,也是荔波县建成的首个光伏电站,标志着国家级大型风光基地项目建设在贵州取得重要进展。

图片11.jpg

2021年11月,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联合发布了第一批大型风光基地建设项目清单,中核汇能荔波水功一期农业光伏和独山基长农业光伏便属于黔南150万千瓦光伏基地项目之一。

今年7月,国家能源局召开全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形势视频会,要求央企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快大型风光基地和抽水蓄能建设。9月份,国家能源局一个月内两次强调,进一步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成并网。

在国家政策和贵州省能源局的指导下,中核汇能不断发力贵州国家级大型风光基地建设,去年获取光伏指标的项目今年4月份前已全部实质性开工,成为今年贵州省新能源行业唯一100%按期开工的企业。目前,荔波水功一期农业光伏已建成投产,中核汇能在黔南基地的下一步投资建设将有力助推贵州省新能源发展。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光伏组件价格居高不下,涨幅达30%以上,导致光伏项目收益率过低甚至亏损,多数光伏项目推进大幅放缓,而中核汇能通过全国统筹设备设施供货、及时多渠道强化资金保障等方式,计划在年内全部建成投产。

“大型风光基地建设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消纳,那么就需要配套更多的储能调峰。”贵州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袁旭光介绍,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我们站在新的起点,果断决策,抓紧开展全省储能布局,力争成为贵州省储能建设排头兵,积极服务贵州风光大基地项目建设。

光伏项目建设只是一个阶段性目标,同时,贵州公司正加快推进多个项目,依托储能布局,风光互补,构建中核汇能贵州省清洁能源大基地格局,为贵州省建设国家级大型风光基地贡献“中核力量”。

作者: 黄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汇能贵州查看更多>风光大基地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