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凝看陇原⑧ | 正泰新能源阿克塞陆泰200MW光伏项目并网

2022-10-08 10:53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正泰新能源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开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0日,阿克塞陆泰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暨9月份全县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甘肃省阿克塞县举行。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委书记陶涛出席仪式并宣布9月份阿克塞县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库美斯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辉昌,县政协主席雪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毛学文,以及县属各部门和项目施工代表出席当日活动。仪式由县委副书记李进忠主持。由正泰新能源投资建设的甘肃阿克塞陆泰200MW光伏发电项目一次性并网成功,各系统参数正常,设备运行平稳,正式向电网送出第一度电。

正泰新能源阿克塞陆泰200MW光伏发电项目位于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境内,东临阿克塞工业园区,距县城西南约12公里。光伏建设用地约6000亩,采用固定支架最佳倾角方案安装了约384636块正泰制造的ASTRO 6系列单晶单面组件。

该电站于2021年9月26日开工建设,正泰项目团队科学调度、抢抓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实现一年内建成并网。预计在25年设计寿命期中,该项目可实现总发电量103.94亿度,平均每年发电量可达4.16亿度,按照火电煤耗(标准煤)每度电耗煤335克计算,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139280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14515吨,二氧化硫排放约12472吨,氮氧化合物排放约6236吨。同时节约大量淡水资源,减少固体颗粒排放。

陇原披“新衣”,“蓝海”现如意

从我国地图上看,甘肃宛如一柄“玉如意”静卧神州西北。从高空俯瞰,阿克塞陆泰200MW光伏发电项目场区内,正泰人利用光伏组件阵列与地面环境的差异,以“光伏蓝”之色彩创作出的巨型地画恰似一副甘肃地图跃然于无垠的戈壁之上,并命名为“如意甘肃”,以此表达对陇原大地开创绿色低碳未来的美好祝愿。

1.png

阿克塞陆泰200MW光伏发电项目

早在2011年,正泰就来到阿克塞这片新能源发展热土,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2012年,阿克塞一期10MW项目正式并网,迈出了正泰与阿克塞合作的第一步。2020年,阿克塞二期49MW项目、三期35MW项目也陆续并网。如今,又一座200MW光伏发电项目拔地而起,成为正泰深切融入阿克塞清洁能源产业建设的又一标杆项目。至此,正泰新能源在阿克塞共建设四期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294MW。

1.png

阿克塞一、二、三期光伏发电项目

据悉,阿克塞陆泰200MW光伏发电项目是甘肃省“十四五”时期首批风光电项目之一。今年以来,阿克塞县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坚持把新能源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点和突破口,成立“绿色能源兴县”工作专班,强化协调服务,设立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全面拉动产业链发展,实现新能源产业逆势走强。

深耕细作强光伏,厚积薄发多产业

甘肃省是我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省区之一,阿克塞县太阳能资源优势亦得天独厚。继往开来,致知力行。长期以来,正泰新能源深度融入阿克塞清洁能源产业培育,“丈量”当地清洁能源利用的发展步伐坚实、发展成果喜人。仪式上,正泰在当地的又一“力作”——阿克塞银泰100MW光伏发电项目同日宣布开工!

1.png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5亿度,可实现产值4500余万元。公司将组建阿克塞银泰项目专班,选定实力雄厚的技术队伍;同时将严把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安全;把项目建成质量一流、效益一流的标杆项目;向阿克塞政府和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答卷。届时,正泰新能源在阿克塞的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将达400兆瓦。

近年来,正泰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积极融入陇原大地绿色低碳能源工业建设发展,在甘肃省各地建设了数座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并加大其他产业探索。先后落地“碳中和”应用技术新型研发机构,布局新能源装备基地建设,发力零碳乡村建设,开展“风光储”新能源示范基地建设,落地智维西北运维中心等,以实际行动助力甘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这片昔日沉睡的河西走廊西陲荒地,如今披上了湛蓝的光伏“新衣”,块块光伏板宛若“深蓝铠甲”,面向阳光,守护塞上,源源不断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送入千家万业。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