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N型组件企业正文

双良光伏组件新品发布,向阳而生,“碳”路前行!

2022-09-26 12:38来源:双良集团关键词:双良节能大尺寸组件高效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5日,双良集团旗下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双良新能科技(包头)有限公司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182、210组件同时下线活动。双良集团董事局主席缪双大、双良节能董事长缪文彬、集团总裁马培林、双良光伏新能源产业园相关人员出席活动。这是双良继多晶硅还原炉、大尺寸单晶硅片后,又一量产下线的光伏产品。

360截图20220926114325243.jpg

整洁敞亮的车间中,崭新的生产装备整齐排列,随着缪双大主席按下启动键,双良第一条高效光伏组件生产流水线正式运转,稳定有序。仪式后半场,红色帷幕落下,双良超级光能光伏组件产品正式亮相。

“我们要秉承‘学习才能进取,创造方为永恒’的双良精神,以创新驱动发展,做精做专做深,以虚怀若谷的精神,向行业‘老大哥’不断学习,对标行业一流标准,培养核心竞争力,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光伏行业健康发展。”

——双良节能董事长缪文彬

今年上半年,双良响应国家“双碳”号召,拓展光伏产业链,在包头40GW单晶硅项目基础上,建设20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一期项目产能5GW,于5月8日正式开土动工,6月钢结构吊装,8月设备进厂,9月25日实现批量生产,历时140天,以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双良速度”,展现出双良人不畏困难、勇于开拓的铁军精神。

本次量产的光伏组件新品涵盖P型和N型182和210尺寸单双玻组件,功率范围为400W-700W。

针对国内外分布式市场需求,双良设计产出108片和120片串半片尺寸组件,有利于运输和安装;针对国内外大型电站项目,双良设计匹配单双玻132片和144片串半片大尺寸组件,可有效降低系统投资成本。

同时,双玻组件具备更好的耐磨性,背面发电可带来额外增益。采用双良自主生产的硅片做成的电池片,产品质量更加有保障,可确保减少电池片的光衰减风险,从而保证双良组件的核心材料品质。同时,双良光伏组件智能生产车间整线采用AI人工智能集控识别系统,从串焊到EL检测,以更严格地质量管控精益求精。

当日,双良硅材料同时举行了单晶三厂投产仪式,目前单晶一厂、二厂已满产高产,三厂也正逐步投入生产,40GW产能达产指日可待。而凭借高少子寿命、高电阻率集中度、低氧低碳等产品优势,双良大尺寸单晶硅片备受行业青睐,已锁定达900亿长单。

日前,双良节能又发布公告,称拟设立全资孙公司,建设年产50GW单晶硅拉晶项目,进一步提高单晶硅的产能规模,加强公司在单晶硅领域的竞争力。加之早在2008年就已进入、目前市场占有率达65%以上的多晶硅还原炉产业,届时双良光伏产业链优势将更加突出,产业协同效应凸显,发展后劲强势。与此同时,双良将始终保持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的良好关系,与友商协力拓展市场空间,打造光伏产业生态,建立有序的合作环境,共同推动产业技术升级,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360截图20220926114516725.jpg

以产业发展打破能源困境,让能源更环保,让产业更高效,让生活更美好。未来,双良将继续秉承“健康双良,国际双良,始终做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集团”的愿景,持续发力清洁能源产业,共筑低碳发展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双良节能查看更多>大尺寸组件查看更多>高效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