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招标正文

火爆!19个万达广场安装光伏屋顶

2022-09-22 17: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万达分布式光伏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万达广场分布式光伏项目EPC中标结果公示,重庆华网电力设计有限公司以7949.227136万元中标,单价折算为4.919元/W。

此次,万达分布式光伏项目拟建设地点为河南、山西、湖北、山东四省的19个万达广场屋顶,拟建设规模为16.16MW(暂定,后续可能增加),以380V接入电网,光伏电站设计寿命25年,电站采用分块发电、低压并网的方案。

据悉,此次招标共有3家企业入围,投标单价范围在4.919-5.193元/W。

640.png

根据招标公告,本次招标标的为万达分布式光伏项目完成竣工验收所涉及到的所有报批、设计、采购、施工、调试、检验、验收及并网工作。项目计划建设总工期为120日历天。

值得一提的是,前一段时间,全国多省受高温影响,用电量飙升,用电负荷连续创新高,多地采取工业用户限电停产、让电于民的措施,要求商场、超市、商业街等场所关闭空调和电梯,用电负荷不得超过总用电负荷的30%,以确保民生用电。

而一座万达广场一个月的用电量就达到90万度电,相当于9000户三口之家一个月的用电量。如此高额的用电量需求之下,光伏发电成为优选。

此前,就有投资者向万科A提问,万科的仓储物流是相当优质的光伏屋面,尤其是冷库一块,如果做光伏自发自用能节约很大一块电费开支,高标库屋面建造光伏电站能给万科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另也是为碳中和做贡献还能得到碳指标进行碳交易,符合esg投资概念,请问万科是否有这么做,可以参考普洛斯,屋面都在推广光伏。

万科为此做出回复称:万科的物流业务已经就此开展相关行动,目前已完成部分园区分布式光伏的论证,将逐步统筹研究落地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万达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