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丝网印刷机企业正文

奥特维9个月揽19.6亿光伏设备订单!谁是大买家?

2022-09-16 10: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奥特维光伏设备单晶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光伏产业链轰轰烈烈的扩产潮下,也带动着光伏设备企业订单数量的不断增加以及业绩的上涨。今年以来奥特维赶超去年火热态势,订单数量持续增长,再创历史新高。

2022年设备订单再攀新高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奥特维2021年全年光伏设备中标金额就已创新高,达9.31亿元。今年以来奥特维中标总金额达19.5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今年仅前三季度中标金额就已远超2021年全年。

回顾2021年,奥特维累计中标8个光伏设备项目,签约金额总计约9.31亿远。可以发现的是,项目中标时间主要集中于下半年,因设备平均验收周期为6-9个月左右,所以将直接影响企业2022年的业绩。而我们从奥特维8月公布的2022年上半年财报也可以找到结果,上半年企业营业收入为1,512,794,431.53元,同比增长63.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999,061.91元,同比增长109.51%,均系客户加大了对公司产品的采购量所致。

今年奥特维业绩更上一层楼。具体来看,今年累计中标14个项目,光伏设备包括单晶炉、划焊一体机、硅片分选机、多主栅划焊联体机、高速划焊一体机、无损激光划片机等。

其中,单晶炉设备订单数量最多,其次是划焊机。从近两年中标情况来看,晶澳科技和晶科能源是奥特维合作次数最多的企业,分别各中标5次,所获晶澳科技累计5.6亿元设备订单,晶科能源6.25亿元设备订单,其他中标企业还包括宇泽半导体、正泰新能、合盛硅业等,详情如下图:

奥特维中标.png

产线布局——N型技术路线

今年8月奥特维中标润阳光伏N型太阳能电池片生产项目,据奥特维公众号显示该中标项目为丝网印刷整线设备。

其实奥特维对于N型光伏设备早有布局,在2021年6月就发文称拟募资5.5亿元用于N型设备等研发。在今年4月发布更正公告,即公司拟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 5.3亿元,其中,使用3亿元用于高端智能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主要投入方向为研发应用于N型晶体硅光伏电池领域、 半导体封装测试领域等。

随着PERC电池转换效率不断接近极限,N型技术成为万众瞩目的下一代光伏路线的接力选手。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测,N型电池(异质结电池和TOPCon电池)占比有望从3%提升至13.4%。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至今n型电池、组件项目扩产规模超180GW。随着N型电池、组件的不断扩产,光伏设备企业也需同步配套增长,不断扩充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奥特维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单晶炉查看更多>